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中国青年报:安徽宿州市县区团委书记全部常态化列席同级党委常委会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20-07-02 10:57: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能够以团县委书记身份列席县委常委会会议,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对党内民主有了更深的理解,觉得自身责任更重了。”近日,团砀山县委书记何斐斐作为固定列席人员列席县委常委会。至此,宿州市各县区团委书记全部常态化列席同级党委常委会。

会后,何斐斐深有感触地说:“列席制度是对‘党建带团建’的更好诠释,列席中能学习重要工作的决策过程,提高自身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好地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切实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

据悉,《党章》第五十二条规定:“团的县级和县级以下各级委员会书记,企业事业单位的团委员会书记,是党员的,可以列席同级党的委员会和常务委员会的会议”。近年来,宿州市委坚持党建带团建,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关心青少年成长,制发《宿州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建立了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支持团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今年以来,团宿州市委扎实推进全市共青团改革,联合市委改革办积极推动团县区委书记常态化列席同级党委常委会工作,并将其作为“强思想引领、强基层组织、强队伍锤炼、强服务功能、优活动品牌”的四强一优提升行动的重点内容,常态化坚持。

团宿州市委副书记朱峰介绍,推动团县区委书记常态化列席同级党委常委会有利于团组织牢牢把握住党委的工作主线,切实增强各级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团结凝聚更多青年在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宿州中做出青春贡献。

报道链接:https://shareapp.cyol.com/cmsfile/News/202006/30/share400885.html?t=159352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