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拂晓报:团宿州市委多举措助“红领巾学院”发挥功效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20-07-09 15:41: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拂晓报讯  精美的绘画和剪纸,打动人心的短视频,传递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正能量……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红领巾学院发出倡议,积极动员居家的少先队员用绘画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这是我市红领巾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家国情怀的生动缩影。

近年来,团市委联合多家部门在全市部分中小学打造出9所市级红领巾学院。在运作过程中,团市委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创新方法举措,整合多方资源,打造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载体,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优良环境。

据了解,宿州市红领巾学院课程设置为“4+4”模式,即4项基础课堂教学和4项特色实践活动,每周交替教学。通过设置和开展“红领巾马克思主义者课堂”“红领巾榜样课堂”以及“红领巾感受宿州新变化”“红领巾引领文明风尚”等特色实践活动,注重抓好少先队员的思想引领,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引导他们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提升培养成效,激发少先队工作活力,在团市委的指导和帮助下,红领巾学院负责整合开展全市少先队辅导员、队干部、队员培训以及组织实施全市少先队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同时继续加强“红领巾科学院”“红领巾书画院”“红领巾艺术团”等红领巾社团建设,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供人才和阵地支撑。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各红领巾学院共开展各类教育实践活动100余次,输出约360课时,2万余名少先队员在身心发展上受益。(记者 蔡建)

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bxKkm1iWxDcRJAwvQ-A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