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安徽医科大学来宿开展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9-07-17 16:02:29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15日至16日,安徽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单永强带领学院教师、学生等18人赴宿州市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市委书记陈莉,埇桥区团委及乡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DSC_6055_wps图片.JPG


7月15日上午,社会实践团队首先来到宿州烈士陵园,开展“重走革命路  重温革命情”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敬仰之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默哀鞠躬,重温入党、入团誓词。随后来到彭雪枫纪念馆,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观看馆内文字、图片、影像、实物等历史资料,全面了解了彭雪枫将军光辉的一生,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我们今天美好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怀。


DSC_5633.JPG


7月15日下午,社会实践团队赴埇桥区北杨寨骑路村开展扶贫调研。他们通过与镇、村扶贫干部的交谈和对贫困户的考察走访,从各方面了解到了党和政府对扶贫工作提供的各种帮扶措施,也亲眼见证了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


DSC_6060.JPG


随后,社会实践团队又来到“宿州市红领巾学院(十七小分院)”开展了红领巾科创课堂——垃圾分类少先队主题活动。他们向红领巾学院的少先队员们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应该怎么分类,科普了有害垃圾不分类会产生的危害等知识。使少先队员们更加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垃圾分类的操作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DSC_9170.JPG


7月16日上午,社会实践团队赴宿州市开发区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参观了药品生产线和科研工作站。最后,队员们来到宿州市埇桥区意利达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农业科技合作社的基本情况以及“五统一  两标准  一配送”助力乡村振兴的经营服务模式。


DSC_5958.JPG


近年来,团市委坚持把服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的一项有效载体,积极为大学生搭建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增长才干、奉献社会的重要平台。大学生们通过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激发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了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