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宿州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青年座谈会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20-04-29 20:49: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1.webp.jpg


4月29日上午,宿州市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青年座谈会在市政务中心第一会议厅召开。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文庆,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晓东,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出席会议。

3.webp.jpg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余向东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展现了新时代宿州青年勇毅笃行的青春姿态。

余向东强调,躬逢新时代 ,广大青年只要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 矢志不渝奋斗进取,与国家共发展、与时代同进步,就一定能绽放出最绚丽的火花,演奏出最优美的旋律。

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足点。广大青年人要坚守理想高地,筑牢信仰基石,始终不渝爱党爱国。一方面,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切实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另一方面,要发扬斗争精神。学会在各种思想交融交锋中把握主流,在纷繁复杂的现象中抓住本质,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

要把勤于学习实践作为支撑点。广大青年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境界、一种责任,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不竭动力,以增长本领提升青春搏击的强大能量。一方面,要读有字之书。要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望,不断拓宽知识领域、完善知识结构,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专、技有所精的人才。另一方面,要读无字之书。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从人民群众鲜活思想和生动实践中汲取营养、积累经验,增长智慧、增强本领,在与群众的共同奋斗中成长进步。

要把服务人民群众作为出发点。广大青年要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文明创建“两线作战”中,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一方面,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主动融入扶贫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着力围绕学业就业创业扶贫、志智双扶公益服务、青年扶贫志愿服务、青年文化扶贫行动等内容开展工作。另一方面,要全力推进文明创建。要大力倡导社会文明新风,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带头学雷锋, 带头参加志愿服务,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在文明创建中的带动作用,让精神文明之花在宿州大地上处处绽放。

要把助力经济发展作为突破点。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中原城市群和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机遇在宿州交汇叠加,给我们带来诸多的创业利好。当今的宿州为广大青年展露才华、大显身手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一方面,要勇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广大青年要积极融入全市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中来。另一方面,要培养创新创业创造的能力。要敢于冲锋陷阵、攻坚克难,努力形成一批优秀的成果,创办一批优秀的企业,苦练一批优秀的技能,成长为一批优秀的人才。

要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着力点。广大青年要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一方面,自强不息。要向砀山姑娘李娟学习,她因患脊髓性空洞症而全身瘫痪,但她自强不息,用嘴咬着触控笔,在手机上做成了一单单交易,而且帮助贫困户销售水果40万余公斤,直接带动 12 户贫困户走上电商脱贫路。另一方面,敬业奉献。要向曾翙翔同志学习,他在冒雨抢险救灾、帮助贫困群众途中英勇牺牲,年仅 29 岁。他在人民群众最危难的紧急关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以生命诠释忠诚,以行动书写担当。

余向东要求,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任务,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要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要切实抓好从严治团 ,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要扎实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群团改革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和期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的征程中谱写更加辉煌的人生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援鄂青年医护工作者代表魏紫薇、抗疫青年志愿者集体代表乔洁、“公益助农”创业青年代表张培、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团干部代表王娣、青年学生代表刘传贺作交流发言,全市各界青年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