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团市委2019年第三季度大事记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9-09-29 18:06: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7月3日,团市委在机关会议室举办宿州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来自全市各团县区委志愿服务项目工作的有关负责同志和往届省、市优秀青年志愿项目的负责同参加了培训。在培训中,志愿者们集中学习了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背景和基本情况,部分志愿项目负责人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 

78日下午,团市委书记陈莉带领机关全体包保干部赴帮扶联系点灵璧县虞姬乡陈埝村开展扫黑除恶干部大走访和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

715日至16日,安徽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单永强带领学院教师、学生等18人赴宿州市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市委书记陈莉,埇桥区团委及乡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市直单位团的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增强团组织活力,促进团的各项工作稳步开展,718日上午,市直团工委组织20余名市直团干赴市二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市直团建提升观摩活动。

718日,宿州市青年志愿者学院爱心暑假  共同成长”实践活动在南关街道观园社区志愿服务站举办。南风心理协会的志愿者老师为社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实践体验课。

进一步丰富青年业余生活,培养健康的人生理念,展现当代青年良好精神风貌, 721日,团市委联合市林业局在宿州市青年志愿者学院(市青少年宫志愿服务站)举办花样年华青春绽放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科普志愿者公益插花培训,青年志愿者及部分青少年约30余人参加活动。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29日上午,团市委赴武警支队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团市委书记陈莉出席活动,武警支队支队长张永清、政委张勇及其他支队领导和团市委机关党员参加活动。团市委一行到武警支队后,与支队领导干部进行了亲切座谈,了解了武警工作情况,并送上价值3000余元的慰问品。

730日上午,团市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赴宿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在监狱管教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团市委一行依次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劳改场地、寝室和警示教育厅等场所。活动中,团市委还向宿州监狱捐赠图书200余本,价值3000余元。

82日下午,第五届宿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培训班开班暨导师聘任仪式在宿马园区举行。为了降低青年创业成本和创业风险,在开班仪式上,宿州农商银行和宿州人保财险分别向本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整体授信青年创业贷”5000万元以及提供1亿元青年创业险保额保障。

七夕节当天下午,由团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主办的宿州市第四届诗书年华日 爱心鹊桥时青年公益交友活动在徽宴禧悦楼举行,市总工会副主席孟斌、市妇联副调研员晋军、团市委副调研员周心成出席活动。 

88日下午,由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团宿州市委、宿州市教体局主办,宿城一中承办的安徽省第八届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在宿州举行。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咨询委员会专家、前中国驻坦桑尼亚、塞浦路斯大使刘昕生致开幕辞,共青团安徽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讲话并敲响会议锤宣布大会正式开幕,市委副书记余向东致欢迎辞。团省委相关部门、宿州市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来自省内外58所中学6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88日至9日,共青团安徽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来宿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调研期间,孔涛先后与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市委常委、埇桥区委书记王启荣,市委常委、泗县县委书记张志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文庆就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和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进行交流。

811日下午,由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团宿州市委、宿州市教体局主办,宿城一中承办的安徽省第八届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宿州落下帷幕。市教体局局长朱守坤、团市委书记陈莉、宿城第一中学校长张涛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814日,相约宿马宿州市第五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评审会在团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大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出席评审会。自6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共有来自省内外的近百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涵盖工业制造、电子商务、现代农业、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既有自主研发、推广性强的新技术,也有突破传统、立足前沿的新理念。大赛决赛将于8月中旬在宿马园区隆重举行。

816日下午,团市委机关党支部联合市青企协到灵璧县虞姬乡陈埝村与共建党支部陈埝村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 聚力脱贫攻坚爱心帮扶活动。团市委副书记、灵璧县虞姬乡陈埝村脱贫攻坚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谢颖锋,市青企协副会长、宿州小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胜利,市青企协秘书长、宿州万众传媒总经理桂昆等青年企业家和团市委机关及陈埝村的党员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820日,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陈莉赴萧县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全市共青团改革攻坚调研活动。在萧县光大电厂,陈莉实地查看了企业发展和团组织阵地建设、活动开展情况,与企业青年进行了深入交流,强调要从严规范团组织建设,注重倾听青年声音,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要组织开展多样化活动,营造温馨活泼的工作氛围,激发广大青年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821日下午,宿州市第五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胜利闭幕。820-21日,相约宿马宿州市第五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宿马现代产业园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宠物互联网+智能制造项目荣获一等奖,新型互联网社交电商平台、空地无线网络通讯一体化应用两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一按即热模块/包装、梨树叶萃取熊果苷项目、AI智能教学机器人三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此外,有10名参赛选手获得本次大赛创业金点子奖。

822日上午,由团市委、市红十字会、市妇联、市关工委共同主办的宿州市2019“爱心汇聚 圆梦大学助学行动资助金发放仪式(宿州市浙江商会专场)在市政务中心第一会议厅隆重举行,各主办单位分管负责领导、浙江商会爱心企业家代表、受捐助大学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822日下午,团市委召开巡察整改暨改革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团市委书记陈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魏巍、王董、副调研员周心成出席会议。各团县区委、园区团工委、团市委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团埇桥区委、团泗县县委围绕加强团的基层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814-21日,安徽省滁州学院国情社情观察行动项目专项志愿小分队在宿州市灵璧县开展为期8天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6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活动伊始,三下乡志愿者们在灵璧县进行了关于灵璧县脱贫扶贫以及放反贫的调研活动。了解近年来灵璧县农村地区扶贫与脱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实行了哪些政策,同时赴灵璧县扶贫工作站了解近几年一些扶贫中的突出情况并实地调查。

828日上午,宿州市2019爱心汇聚 圆梦大学助学行动资助金发放仪式在市政务中心第一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文庆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兴超、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玉洁、团市委书记陈莉、市妇联主席杨劲松等出席仪式。各县区、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来自全市的捐资方、受资助学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仪式。

911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团市委书记陈莉带领机关全体党员赴紫金社区、银河社区开展中秋慰问活动,为社区干部群众送上中秋祝福。

916日上午,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团市委书记陈莉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树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919日,宿州市首届青年集体婚礼在宿州银河广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局长张晓光,团市委书记陈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玉洁,市邮政公司总经理李中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惠海,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凌传芳出席活动。

922日,万众瞩目的2019宿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今天正式活力开跑!除了运动员们,还有一群可爱的人让人难以忘怀,他们分布在赛场的各个岗位,默默努力无私奉献,任劳任怨不求回报,他们就是青年志愿。在比赛筹备阶段,团市委积极发动,组织400余名青年志愿者服务此次赛会,并对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服务技能培训,提升他们的专业水平。

923日上午,团市委在宿城第一初级中学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团市委书记陈莉出席并讲话,团员青年代表以及全校师生1000多人参与活动。

925日,宿州市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春诗会决赛在宿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东旭,团宿州市委书记陈莉,原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国家主任播音员梁丽君,宿州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蔡若愚,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干部科科长梁静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926日下午,团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团市委书记陈莉,副调研员、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部长周心成作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