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宿州市首届“新时代好少年”暨第七届“十佳美德少年”候选人公示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8-05-04 17:02: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宿州市首届“新时代好少年”暨第七届“十佳美德少年”评选方案》要求,经评审委员会评审,确定20名正式候选人,现予以公示(名单附后),公示期为(2017年5月4日—5月10日),热忱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监督电话:0557—3038332

 

中共宿州市委宣传部             宿州市文明办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共青团宿州市委员会

 

宿州市妇女联合会       宿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宿州市广播电视台

                  2018年5月3日

 1张思佳.png

1.张思佳,女,11岁,砀山实验小学五(4)班学生。她诚实、踏实、进取、全面发展、出类拔萃,2017年荣获市教体局组织的电脑制作活动“绘画类三等奖”、教育部征文比赛“二等奖”。作为语文课代表,她总是与老师做好沟通,了解上课内容,及时反映给同学,让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有目的的学习。同时,在班里“走访”,搜集大多数学生不会的题目再反映给老师,既利于老师的教学,也利于同学们解决问题,还经常给同学们讲解习题。她生活俭朴,但是在帮助别人方面从不吝啬,经常帮助班级里比她困难的孩子。

 

 2王吴锡.png

2.王吴锡,女,11岁,砀城第三小学三(2)班学生。她是一名留守儿童,但是她充满活力,乐观向上,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她是一个充满朝气,成绩优秀,品质良好的少年。在校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成绩优秀,在班级工作中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并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她热爱学习,有浓厚的学习兴趣和强烈的求知欲望。她不仅学习优秀,在日常生活中也很出色。她孝顺老人,每当家里烧了好菜,她知道爷爷奶奶舍不得吃,所以便故意骗爷爷奶奶说自己不爱吃。

 

3.杜则瀚.png

3.杜则瀚,男,12岁,砀城第一小学六(6)班学生。他勤奋好学,开拓进取,团结向上,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他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多次荣获“三好学生”称号。他每次上课的时候总是专心听讲、积极发言,时刻跟着老师的思维,爱动脑筋的他基本上很少有什么问题能把他难住,成绩在班上总是名列前茅,在语文、数学等竞赛中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作文、诗词大赛和架子鼓比赛中表现都很出色。作为班长,他总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热心帮助学习比较吃力的同学,为他们解决疑难问题。

                      

 4.李青霖.png  

4.李青霖,女,15岁,萧县中学高一(26)班学生。她在思想上积极进取,热爱祖国,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在同学中起到表率作用。在学习上,喜学助学有恒心,她一直保持着认真严谨的态度,爱学习,勤思考、爱钻研,正是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和敢于质疑的品格,让她一直保持着优异成绩。在提高自我的同时,也不忘帮助同学,只要其他同学有问题向她请教,不管多忙,她都会停下来为同学尽心尽力的讲解,直到同学弄懂为止。在家里,她积极主动帮父母做家务,为劳累的父母分忧。在社会中,她遵守公德,热心参与公益活动,本校高三同学张某某,身患骨癌需巨额医疗费,她第一时间捐出自己积攒的零花钱,2018年2月14日“情人节”,她与同学们一起走上街头,义卖鲜花,为同学再次筹款。她爱好广泛秀灵心,“琴棋书画样样优,卓尔不群人品秀”,幼学古筝,12岁便通过了十级,并多次在比赛中获一等奖,2017年荣获全国中学生英语大赛三等奖、安徽省第一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优秀作品奖。

 

5.李怡萱.png

5.李怡萱,女,15岁,萧县中学高一(26)班学生。她成绩优异,热爱科学,喜欢创新,有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她待人谦恭有礼,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与班集体的活动。她懂事善良,品学兼优,热心助人,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2018年情人节,她组织策划并积极参加公益卖花活动,并用卖花所得收入用来看望敬老院老人和福利院儿童,还用一部分资助了一位患骨肉瘤的高三学长,活动顺利结束,不仅同学们得到了锻炼,增强了公益意识,也向社会传播了正能量,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赞扬。2017年荣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省级二等奖、安徽省第一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省级二等奖,2018年荣获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市级二等奖。

 

6.王昱邦.png 

6.王昱邦,男,14岁,萧县中学九(1)班学生。他品学兼优,屡获佳绩。他的学习成绩在年级里一直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学校的“三好学生”、“学习标兵”,2016年荣获第十一届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安徽赛区)三等奖。作为班干部,王昱邦同学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工作踏实,认真负责,是老师的好帮手,不仅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工作,而且能主动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在工作中,他讲求方法,乐于助人,常常帮助同学解答疑难,解决困难,是同学们的好伙伴。他关爱他人,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每次同学有困难,主动捐款捐物。在今年为萧县中学患病学生张某某捐款活动中,他用自己平时节省的零用钱两次进行爱心捐款,受到师生称赞。

 

7.王卓睿.png 

7.王卓睿,男,13岁,宿州市第十一中学7(10)班学生。两年前,他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长达三个月的治疗,数不清的检查,无数次的输液,一个人在病房里,卓睿没有哭,没有闹,治疗的空暇时间,他总是捧起书本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有时,需要两只手臂都输液,没有办法看书,他就数药液的滴数,计算药液的滴速,痛苦的治疗结束了,他把落下的课也学完了。他高效的学习方法,踏实的学习态度,善于钻研、敢于质疑的学习精神,使他收获了丰硕的学习成果。他门门科目优秀,每次考试他均是全年级第一。他综合素质较高,作文比赛、书法比赛、辩论赛,他都是“常胜将军”,2015年3月荣获拂晓报社“成长乐园杯”小记者征文大赛获一等奖,2015年12月荣获安徽省第二届“育才杯”读书征文大赛三等奖。 

 

8.常骞文.png

8.常骞文,女,10岁,宿州市第一小学环宇校区五(6)班学生。她活泼开朗,勤奋好学,富有集体荣誉感,是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在学校,她是大队委、班长,被大家公认的热心人,不管谁有困难,她都会伸出热情之手。在家中,她从不和别人比吃比穿,自立自强积极向上,勇敢面对疾病给家庭带来的贫困;在社会,她非常有爱心,能够4年如一日的为残疾孤寡老人季大良夫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每到节假日她都会和妈妈一起带着生活日用品、水果去看望季师傅,给季师傅唱歌、变魔术等,日子久了她与季大良夫妇,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知己、亲人。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如:关心失独老人、发宣传单、清理小广告,2015年荣获第十一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大型公益活动安徽省决赛表演类“一等奖”。

 

9.陈昱然.png 

9.陈昱然,女,10岁,宿州一小四(7)班学生。她性格开朗、乐于助人、礼貌守纪、学习认真,有较好的组织管理能力;她热爱集体、热爱劳动、热爱科学,是一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她是老师的“小助手”,作为班干部的她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完成老师交办的任务。她是家里的“好孩子”,她的太爷爷已经90岁高龄了,每个周末只要有时间她都会去看望,帮他捶背、洗脚,小小年纪的她懂得感恩奉献。得知妈妈包保的贫困户顺河乡万桥村万崇德叔叔家中有三个幼小的小朋友,妈妈离家出走,父亲身体多病,家庭生活非常困难,三个孩子就连想买个文具盒这个小小的心愿都没法实现,2018年春节前夕,她用自己平时存下的零用钱给三位小姐妹买了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和妈妈一同去看望三位小姐妹,当看到和她同龄的小姐妹写作业时遇到了难题,她很热心的上前帮助小姐妹解决了学习上的难题。

 

 10.张钰涵2寸照片.JPG                      

10.张钰涵,女,13岁,宿州十一中八(9)班学生。她孝敬家人,尊敬师长,热心公益,成绩优秀,全面发展,是一个性格开朗、品学兼优的好学生。2017年荣获全市青少年争创文明暨“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活动“好伙伴”称号,荣获第十九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省级一等奖,荣获第十五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国家级二等奖。她以仁孝为先,体谅父母的辛劳,学习和生活从不让父母替自己担心,还经常帮父母解决家里的一些实际困难,帮助父母照顾爷爷、奶奶。作为班干部,她处处以身作则,各方面都起带头作用,协助老师认真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她还在班里成立了“帮困小组”,成绩优秀的学生与学习困难同学建立“一帮一”对子,大家你追我赶,班级总体成绩提高很快,使班级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她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信任她。生活中,她一直很简朴,但需要为贫困生和灾区儿童捐物捐款时,她总是慷慨解囊,尽力而为。 

 11.沈双双.png

11.沈双双,男,13岁,宿州第九中学七(26)班学生。他是一名品学兼优,活泼开朗,积极向上,坚韧不拔的优秀少年。他热爱集体,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严格遵守校规和学生守则,凡事从班级利益大局出发。他团结同学、谦和、礼让,以自己的真诚和友善,处理与同学之间的关系,积极帮助解决同学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他热爱运动,注重个人素质的全面发展,积极参与各项体育活动,尤其擅长打羽毛球,是宿州市青少年羽毛球协会的一员,曾经代表宿州市参加安徽省“尤尼克斯杯”羽毛球赛。他还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小宣讲员,加入了“小宿小州”红领巾宣讲团,通过三句半的表演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青少年,先后多次到全市各县(区)学校、社区、机关为广大青少年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所参演的党的十九大“三句半”入选宿州2018年元宵晚会。

12.崔巧玉.png

12.崔巧玉,女,13岁,灵璧七中七(1)班学生。她天生兔唇,遭遗弃,幸得好心养父母收养,成长至今。养父母靠拾破烂的微薄收入,先后为其做3次手术。虽然饱受苦难,但她依然乐观向上,努力拼搏,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学习标兵”等。她懂得感恩,感谢养父母的恩情,知晓他们的不易,体贴懂事,经常为父母洗衣做饭、揉腰捶背,用实际行动报答养父母的恩情。她关心环境,爱护公物,带领同学主动捡拾校园内垃圾,在学校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学习认真刻苦,各科成绩优异。她遵循: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善成德;从当下做起,珍惜时光,珍惜当下。

 

 13.陈泽楷.png

13.陈泽楷,男,14岁,灵璧中学高一(1)班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守信,该生性格开朗,外向随和,乐于助人,人缘良好,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陈泽楷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具有强烈的求知欲望,课堂上注意力集中,积极主动,课后认真完成作业,采取了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也获得了喜人的成绩,他各科成绩在年级里都是名列前茅。同时,陈泽楷同学在班级中能起到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带动了本班学风的不断进步。作为生物课代表,陈泽楷同学放弃大量的早读时间来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2017年中考,他以804分取得了全市第一的成绩,他录下了一个视频来介绍自己的学习经验,给予下一届中考的学生以巨大的鼓励。

 

 14.谢冉.png

14.谢冉,女,11岁,灵璧县尹集中心学校四(1)班学生。她是一名留守儿童,父母外出务工,她独自一人在家照顾年迈的奶奶,2017年获得“宿州市优秀留守未成年人”荣誉称号;她是一名美德好少年,是文明宣传员,是优秀少先队员的代表。她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理想付诸于实际行动。自入学以来,她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她是家里的小能人,自立自强,帮助奶奶干家务,照顾年迈的奶奶;她是“精神扶贫”的小志愿者,利用周末走入贫困户家里,为贫困家庭送去欢声笑语,与贫困家庭的孩子结对子,被贫困户称作“爱心小天使”。

 

15.郭湘玉.png                    

15.郭湘玉,女,10岁,泗县泗城第一小学四(1)班学生。她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团结同学,尊敬老师,遵纪守法。身为班长,她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时起表率作用,秉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她每天不辞劳苦地为班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协助老师做一些管理班务的工作,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在父母的眼里,她是个意志坚强、勇于拼搏的孩子,2017年参加马鞍山第四届中韩跆拳道公开赛,并取得骄人战绩,在校田径运动会上,为避让一个孩子而惜夺女子四百米亚军。她有积极的进取心和荣誉感,表现出顽强拼搏的精神,平时积极参加助残活动,把自己的一些衣服、文具、书籍捐给残疾儿童,她还把压岁钱和平时积攒的零花钱拿出来买食品到泗县儿童福利院看望孤儿。

 

16.张灿灿.png

16.张灿灿,女,12岁,泗县泗城镇明德小学五(2)班学生。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富有爱心,乐于助人,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连续五年被评为校“学习之星”,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学干”、泗县“优秀少先队员”。作为班长,她不仅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而且是大家的小当家。她积极献计献策,勇于创新,将班级的工作开展的红红火火,班级处处洋溢着文明新风。她是同学中的名人,是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学习刻苦好学,勤于动脑,各科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多次荣获“学习之星”、“优秀学干”等荣誉称号。在省、市、县级才艺展示比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活动中,均获得了好成绩,2016年荣获中国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安徽赛区钢琴二等奖,2017年宿州市“美丽宿州我的家”青少年书画大赛二等奖。

17.刘一宸.png

17.刘一宸,男,12岁,宿城第一初级中学七(18)班学生。他是一名意志坚强、乐观向上、成绩优异、品质良好的少先队员。面对困难从不低头,以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改变着自己,从过去体弱多病锻炼成为喜爱足球的小运动员。刘一宸从小体弱多病,由于是过敏性体质,再加上肺部有炎症,一不小心就会犯病,医院成为他经常要去的地方,每个月都要吊水一个星期左右。每次生病,刘一宸都会强忍着病痛轻声地安慰焦急的母亲,吊水、打针从不叫疼。为了看病刘一宸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去南京、上海就医,每次外出他都带上书包和课本,一边吊水一边补习功课。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每学期期终考试成绩都是年级第一名。在病痛面前,从恐惧到默默承受,再到坚强的面对超越自己,他渐渐地学会了感恩。在家里,他主动承担家务劳动,学会了做饭。2016年外公突发心梗被送到医院抢救,此时已有九个月身孕的母亲和父亲一起全程照顾外公,没有时间回家,刘一宸一个人在家照顾自己还抽空到医院探望。外公出院回家后,由于身体虚弱行动不便,刘一宸主动提出每周末来外公家照顾外公,带外公出去康复,扶他到澡堂洗澡。

 

18.李林泽.png 

18.李林泽,男,15岁,宿城第一初级中学九(14)班学生。他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尊敬老师、关爱同学,班里班外他都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李林泽同学从小就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和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课前,做好预习,把被动听课变为主动听课;课上,集中注意力边听边思考;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并坚持复习,及时掌握所学知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他不仅自己认真刻苦学习,还热心帮助同学,当有同学遇到疑难问题时,他总是会耐心地帮助他们讲解,毫无保留地教给他们解题的方法和学习的技巧,希望全班同学都能共同进步。他孝顺老人,2017年6月,姥爷因糖尿病住院,家人工作较忙,无人照料,他主动承担,利用放学及周末去医院送饭和护理,给姥爷加油打气,使老人身心愉悦,病情也逐渐转好,并顺利出院。2014年荣获全市青少年“走复兴路 圆中国梦”读书教育活动小学生讲故事比赛一等奖,2015年荣获“宿州市优秀少先队员”称号,2017年荣获“宿州市三好学生”及“宿州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等。

 

 19.潘木子.png

19.潘木子,女,12岁,宿城第一初级中学七(7)班学生。她自小生活在艺术氛围浓厚、积极向上的家庭中,爸爸是军人,妈妈是教师,外婆是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入学以来担任过班长、语数英语课代表、文艺委员等职务,她爱好读书、歌舞、乒乓球,是一个综合素质全面的学生。2016年荣获“创建卫生城市▪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宿州市第十六届小学生乒乓球赛女子组单打第五名、团体第二名。潘木子关心集体、认真负责,凡是学校、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作为班干部,严格要求自己,起带头作用,协助老师认真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团结同学,参加“帮困小组”,与同学建立“一帮一”对子,你追我赶,班级学习成绩提高很快。热爱体育锻炼,十年的中国舞功底造就了健康的体格,像初升的太阳焕发着勃勃的生机。她懂得感恩,在家里孝敬长辈,和睦邻里,爸爸常年不在家,妈妈做饭时会帮忙淘米、择菜、打鸡蛋,外公外婆年纪大了,细心的她常常陪老人散步聊天,晚上还为外公捶背,让老人开心。

 

20.解一鸣.png 

20.解一鸣,女,13岁,宿城第一初级中学八(18)班学生。她是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她是一名品德高尚的少年,搀扶年纪大的爷爷、奶奶安全过马路,公交车上主动给老人、孕妇、儿童让座,帮助迷路的小弟弟、小妹妹寻找家人,资助有困难的同学,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她还在班级里倡议每周帮父母洗脚、捶背、做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致父母的一封家书等活动,和大家一起培养感恩之心。她是一名热心公益的少年,经常与同学一起到社会福利中心,为中心的老人和孤儿献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和温暖,她还与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开展结对子帮扶活动,大家互相学习,加强交流,共同成长。她是一名热衷社会实践的少年,2017年7月23,她与兴趣小组的几名同学一起制定“倡导绿色上网”的调查问卷,并在“云集”大舞台上集体宣誓,为青少年做垂范,引导大家绿色健康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