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宿州市举办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队日暨红领巾社团风采展示活动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8-10-11 17:35:34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10月11日,宿州市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活动暨红领巾社团风采展示活动在宿州市第一小学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邵郁,市教体局副局长佟涛,团市委副书记魏巍,埇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纪强,埇桥区政协副主席陈瑞培出席活动,宿州市第一小学100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

18.jpg

 

 2.jpg

 

 邵郁首先向广大少先队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为少先队员健康成长而辛勤工作的辅导员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邵郁要求,少先队员要牢记习爷爷的谆谆教导,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少年,以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养成良好的品行和习惯,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文化知识,掌握过硬本领;要不断加强体育锻炼,锤炼顽强意志,练就健康体魄。 邵郁强调,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努力学习和掌握少先队工作知识,紧跟新时代步伐,把握少年队组织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广泛组织开展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活动,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相关部门要关心重视少先队工作,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4.JPG

 

5.jpg

 

 活动期间,宿州市第一小学社团进行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才艺展示:太极扇社团的队员们将国学经典和传统太极扇完美结合,用他们清亮稚嫩的童音和英姿飒爽的动作诠释了经典传统文化之美;红领巾小百灵社团激情演唱了戏曲选段《女驸马》《梨花颂》《花木兰》等,精彩的演出博得阵阵热烈的掌声。红色宣讲团则是通过讲述习爷爷的青春奋斗故事,增强广大少先队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感认同,发自内心地崇敬与爱戴党的领袖、坚定不移地拥护和追随党的领袖;红领巾小健将社团展示了篮球操,这些运动小将动作娴熟,热情高涨,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美德少年宣讲团对美德少年事迹的声情并茂的宣讲,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儒风雅韵讲解团对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展示,引人入胜,将大家带入国学经典的殿堂;红领巾小创客社团展示了一系列创客作品,3D打印的人物造型栩栩如生,数学模型设计精巧实用,机器人也是活灵活现,展现出新时代小创客的创新能力。

 

16.jpg

 

 随后,领导嘉宾共同观摩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主题活动课。活动课以少先队的光荣历程开篇,讲述了党领导下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史,了解少先队建队纪念日的由来和红领巾、星星火炬、少先队队礼的涵义,学习少先队章程和少先队基本知识。用队员们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和具体、直观、生动的方式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

 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感到非常自豪,今后一定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此次社团展示活动由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宿州市第一小学积极参与,用生动活泼的社团活动展示出少年队员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中国少年先锋队69岁生日”送上自己的一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