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皖北晨刊:宿州监狱民警为特殊儿童送关爱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7-03-22 12:00: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你长得真好看,怎么表达?”“原来‘我喜欢你’跟‘我爱你’的手势是不一样的!”3月16日,在市特殊教育中心操场上,一节“特殊”的手语课正在进行。“授课老师”是学校里的聋哑学生,而虚心受教的“学生”则是来自宿州监狱的一群青年民警。

手语教学
 
赠送生活用品

当天下午3点,宿州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一行30人,带着精心准备的书籍、文具和生活用品来到宿州市特殊教育中心,慰问关心在这里学习和生活的“折翼天使”,为他们送去一份来自“警察叔叔”的关爱。

特殊教育中心里的学生都是有不同程度的身体残障和智力缺陷,需要特殊学习环境的孩子,他们比正常的孩子更需要用心呵护。课堂上,青年民警与孩子们结成对子,向他们一一赠送课外书籍、生活用品,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操场上,民警与孩子们玩起了“老鹰捉小鸡”、“你做我猜”和“丢手绢”的游戏,孩子们玩得非常开心,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孩子们的坚强乐观也让在场的“警察叔叔”们深受感动,珍惜与他们交流互动的美好时光。

青年民警们还向学生们虚心请教手语表达的基本规范。“因为在监狱教育改造中,我们也有针对服刑人员的‘手语操’项目,正好趁此机会学习手语基本功,也能增进与孩子的交流。”宿州监狱政治处主任郑志强告诉记者,他们以后还想邀请孩子们定期为民警进行手语教学。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活动结束时,宿州监狱的民警们纷纷用手语向孩子们表达再见和祝福,虽然交流无声,但温暖却以这种方式传递到孩子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