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青春助力脱贫攻坚 爱心共圆大学之梦——团市委举办宿州希望工程2016“爱心圆梦大学”助学 活动新闻发布会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6-08-22 15:25: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DSC_0031副本.jpg 

    8月22日上午,宿州希望工程2016“爱心圆梦大学”助学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市青少年宫举行。宿州市政府副市长吕剑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美荣,团市委书记陈莉,市教体局副局长佟涛出席活动。各县(区)团委分管负责人、部分捐资企业及受助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市委副书记谢颖锋主持。

DSC_0052副本.jpg


AE0A6790.JPG

    活动首先播放了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公益宣传片,与会领导为爱心企业颁发荣誉奖牌,为受捐助大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爱心企业代表阿尔法游戏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谷鹏飞发布“爱心宣言”,受助学生代表李香香发表受助感言。部分县(区)团委负责人还就今年活动的前期动员、资助对象摸底、资金募集及发放等方面在现场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

AE0A6780.JPG


AE0A6797.JPG

    活动中,陈莉通报了今年以来爱心助学系列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取得成效;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团市委将持续加以改进,不断拓展思路、改进作风、扩大影响,努力为我市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励志成才营造良好环境,为建设创新型“四个宿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吕剑就做好“爱心圆梦大学”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广泛参与,彰显宿州大爱。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贫困学子的成长成才,积极参与宿州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活动,伸出援助之手,奉献慈善之心,在人道救助领域中为政府分忧、替群众解难。二是要开拓创新,做响做亮品牌。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挖掘各类社会资源,进一步拓展活动资助范围,力争取得更大的社会效益。要本着对希望工程负责,对捐资者负责,对受助人负责的原则,严格管好用好每一分钱,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真正使开支合理合法,切实做到让关爱希望工程的社会各界放心,确保这项公益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三是要自强不息,争做栋梁之才。受捐助的同学要树立起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把暂时的贫困作为一种历练;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永葆进取精神,常怀感激之心,常举谢恩之行,把社会的关爱化作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要饮水思源,牢记党和政府的关怀、家乡人民的关心、社会各界的关爱,以优异的学业回报社会、服务人民、建设家乡。

    据了解,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继续关心、关注贫困大学新生,助力脱贫攻坚大局,帮助今年贫困大学新生顺利进入大学校园,团市委、市文明办积极推进“爱心圆梦大学”助学活动。自6月下旬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深入走访困难家庭,认真做好受助学生的资料搜集、申请、审核工作,并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特点,积极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捐资助学,截至8月22日,共筹集资金90.2万元,可资助贫困大学生451人。自2006年团市委和市文明办联合启动“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以来,累计筹资820.675万元,资助学生3413名,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