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宿州团市委真情关爱下一代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7-04-20 16:55:34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谢谢叔叔阿姨来看望我们,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了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日前,团市委学校与少年部联合民建宿州市委一支部及社会爱心企业家代表走进埇桥区大店梁场小学,开展为留守儿童“送温暖”系列活动。慰问人员把崭新的校服和精美的水杯送到孩子们手里,孩子们感动得连声道谢。


近年来,团市委借力社会资源,整合社会力量,创新帮扶模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关爱我市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等弱势群体,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建设创新型“四个宿州”作出积极贡献。

他们依托“小宿小州系列动漫”开展未成年人思想引领工作,通过生动活泼的动漫人物,用贴近生活的案例,引发孩子们的共鸣,引导他们养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大力实施“1515”工程,依托“光明驿站”、“幸福驿站”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邀请专业人士和爱心人士加入关爱留守儿童队伍,争取更多的政府支持和社会资源投入到关爱活动中,为留守儿童提供生活上的救助、精神上的关怀、学习上的帮助、权益上的保护;不断开展“红领巾感受宿州新变化”活动,组织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参观我市城市规划馆、图书馆和地震科普馆,用更直观的方式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宿州的过去,关注宿州的未来和发展。

在开展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上,团市委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筹集爱心资金,关心关注优秀困难大学新生,帮助他们顺利进入大学校园,激励他们正视生活中的各种磨难,积极进取,刻苦学习。与此同时,联合“五老”、“道德模范”等校外志愿辅导员开展少先队活动,充分发挥“五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先进人物的示范作用,教育和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http://www.zgfxnews.com/gz/content/2017-03/28/content_18879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