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红领巾体验现代农耕 感受科技农业魔力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7-04-25 17:34:47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春暖花开的大好时节,宿州市少工委联合宿州一小组织700余明少先队员来到紫芦湖农业科技示范园参观实践,让学生们亲近自然,近距离接触现代农业。

在科技示范园区里,蔬菜水果种类繁多,有常见的,也有孩子们不熟悉的,园区工作人员逐一向学生们介绍着蔬菜品种和名称。从无土立体栽培室到种植猕猴桃和火龙果的大棚,孩子们听得非常仔细,并用笔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闻。这里的一切都让孩子们新鲜不已。少先队员王晓牛说:“我第一次来到这里,看到了许多植物,满足了我的好奇心,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学到了很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近年来,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进步和农村的巨大的变化,每年春秋两季都会联合学校组织少先队员到学校周围的社会实践基地参观学习。紫芦湖科技示范园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更好更高的平台,他们也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参观。参与活动的少先队辅导员说:“让这些生活在城市的孩子们,感觉到现代农业和传统农业的本质区别。让我们看到了在课本当中所看不到的一些实实在在的东西,让孩子体会到了我们现在自然在变、社会在变。”

农业科技示范园的负责人表示,非常支持青少年工作,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加强合作,让孩子们走进自然,了解设施农业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地位。组织这次活动就是为了给孩子提供一个亲近农业的机会,让孩子知道作物生长的过程,让他们知道家乡与众不同的特色现代农业,让他们知道蔬菜来之不易,更深刻体会到粒粒皆辛苦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