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宿州市大学生禁毒辩论赛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7-05-22 08:25: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的识毒、防毒与拒毒的能力水平,扎实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进展,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团省委、省禁毒办《关于开展大学生禁毒辩论赛活动的通知》(皖禁毒办〔2017〕59号)的要求,2017年4月26日,宿州市禁毒办联合市教体局、团市委召开了宿州市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暨大学生禁毒辩论赛活动工作会议,对全市大学生禁毒辩论赛进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

会后,宿州学院、宿州职业技术学院、皖北卫生职业学院迅速行动,充分利用校园网站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发布辩论赛消息,在校园内掀起了关注禁毒辩论赛、支持禁毒工作的热潮。通过预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组织禁毒辩论赛,同步开展张贴禁毒宣传画、举办禁毒知识讲座、播放禁毒公益广告和宣传片等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


2017051211035505.jpg


5月10日,宿州学院在校报告厅举行禁毒辩论赛决赛,5月15日和18日,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和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举行决赛,宿州市禁毒办、市教体局及团市委相关领导分别莅临活动现场进行参观指导。辩论赛现场,正反双方围绕“禁毒主要依靠政府力量还是依靠社会力量”、“禁毒工作预防教育与打击处理哪个更重要”等辩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各支队伍都做了充分准备,唇枪舌战,双方你来我往,战况激烈,同学们在辩论的同时,也学习到了许多与禁毒工作相关的知识,受到了思想教育,更加懂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2.webp.jpg


通过大学生禁毒辩论赛,在校大学生学习了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也充分展现宿州市当代大学生阳光、睿智、向上的精神。各高校动员在校大学生关注禁毒工作、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不断推动大学生禁毒志愿者队伍建设,为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