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粽香传情 共庆六一”主题活动关爱留守儿童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7-05-26 15:53: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和六一国际儿童节,喜迎“光明驿站”五周岁生日,5月26日上午,国网宿州供电公司团委在安徽首家“光明驿站”站点“邱寨希望小学”开展“粽香传情 共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2.jpg

在互动环节中,志愿者及爱心人士细心地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与他们畅谈梦想,并向每个孩子发放了心愿卡,让他们写下自己的心愿。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互动分享“端午节”传统文化,使孩子们对端午节有了更深的认识。

3.JPG

活动中,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们一起包粽子,并将煮好的粽子分给每一位学生,让孩子们在节日里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最后,团干们与学校师生分享“光明驿站”五年的心路历程,并向老师赠送粽子表达节日祝福。

4.jpg

此次关爱活动,不仅让留守儿童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节日,也让他们收获了满满的心灵关怀。志愿者表示,“光明驿站”项目组呼吁关爱留守儿童的背后,实际上是扶贫课题。国家提出在全面实现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留守儿童缺少亲情、缺少照料,从这个角度来看他们是“绝对贫困人口”。精准扶贫路上不妨带上留守儿童,以此解决农民工的后顾之忧,增加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光明驿站”手拉手送光明公益行动,就是要通过“汇聚爱、传递爱、分享爱”来形成一种能量场、一种正势能,为留守的天空点亮一盏盏灯塔、助力孩子们不痴守亲情、不绝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