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宿州市青少年争创文明暨“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7-06-25 17:28: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25日,宿州市青少年争创文明暨“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在宿城一初中举行。这次演讲比赛与征文比赛都是同一个主题,旨在引导中小学生关心身边的人和事,关爱班集体,关注校园,牢固树立心中有他人、心中有集体的意识,做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尊重他人、诚信友善、善于合作,创建文明校园,携手共进的好伙伴,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这次在全市开展的青少争创文明暨“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活动,是由宿州市关工委、市教体局、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新华书店共同主办的。活动开展历时大半年,全市中小学在各县区教体局关工委“五老”的积极配合下,组织中小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园、在乡村、在社区,开展读书会,写征文,搞演讲,以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教育中小学生在主题教育的实践活动中,争创文明,做好伙伴,同筑中国梦。

这次参加宿州市演讲比赛的20名选手,是经过县区和市直学校,校校比赛,层层选拔上来的优秀选手。在全市的比赛中,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人人谈吐自如,表现异常精采。他(她)们紧扣主题,收放自如;联系实际,旁征博引。或举例叙说,娓娓道来,令人陶醉;或因事抒情,声情并茂,感人至深;或议论说理,妙语联珠,哲理精警。在整场演讲中,精采不断,高潮迭出,令观众掌声雷动。经过奋力的拼搏和激烈的角逐,选手名次己见分晓。彭欣选手获小学组一等奖,彭梦圆选手获初中组一等奖,王海坤选手获高中组一等奖。这3名选手将代表宿州市参加全省乃至全国的比赛。

640.webp.jpg

宿州市关工委副主任程大文、宿州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燕、宿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刘冰、团市委书记助理张鑫以及宿城一初中校长陈曙光观看了比赛并向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教育部关工委主题教育活动办公室副主任罗文全亲临比赛现场观看并在比赛结束时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宿州市主题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尤其对宿州市关工委、宿州市教体局、宿州市文明办、团宿州市委、宿州市新华书店共同参与和给予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极大的赞许和感谢,对选手们高水平的演讲技艺给予高度评价。

这次演讲比赛,请了国家一级播音、国家级普通话测评员,全国演讲学会理事以及高级编辑,中学高级教师等专家出任评委,演讲结束时,评委对参赛选手演讲表现情况,逐个进行了精准的点评,使选手们受到极大的启发和教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