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中国青年网:安徽多地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7-11-13 09:46:55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照祥)10月23日,团亳州市委召开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讨论会,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畅谈学习体会。

  团亳州市委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了报告并指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重要力量,一要充分认识到青年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关系党的未来,习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提出的殷切希望,吹响了新时代青年投身中国梦伟大征程的号角,我们必须努力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二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努力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书写出奋斗出彩的青春华章。

  10月26日下午,团马鞍山市委机关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讨论交流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聚焦时代、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绘就了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图。

  团市委书记钱俊就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指导工作实践。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真正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落实“三有”要求。要在推进工作落实中自觉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作风,提升工作本领。

  10月30日上午,团阜阳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市各级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团市委书记程晓醒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程晓醒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共青团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学原文特别是十九大报告中有关青年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在全市团员青年中形成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使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程晓醒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是“学”,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好十九大精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座,邀请专家和十九大代表分别宣讲十九大精神;举办团干部专题培训班、少先队辅导员专题研修班、青年文明号培训班等,开展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学习培训;组建宣讲团,结合共青团改革,分赴该市基层一线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把十九大精神送进学校、送进机关、送进企业、送进社区,送到广大青少年身边。二是“看”,开展“千名青年看阜阳”活动,组织青联委员、创业青年、机关青年、优秀团干部、青年志愿者等各界青年走进城南新区、经济开发区、阜合产业园等地,参观我市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感受大美阜阳建设喜人成就。三是“谈”,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分层级、分类别举办不同界别青年代表座谈会、十九大代表进基层宣讲、青年微宣讲和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谈感受、谈体会、论发展,引导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敢担负起新时代党赋予的光荣使命。四是“做”,坚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共青团工作结合起来,用十九大的新思想、新举措指导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大力开展助力五大专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为青年出彩搭建舞台,培养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阜阳新时代青年。

  10月30日,团宿州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团市委书记陈莉出席会议,并就在全市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作工作部署。

  陈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共青团系统全部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找准定位抓宣传。要充分利用团属“一网三微”工作阵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广大青年携手追梦筑梦,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宿州篇章贡献聪明才智。要细化举措抓落实。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2+4+2”重点工作,全力抓好共青团改革攻坚、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及年底共青团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http://qnzz.youth.cn/place/shengji/201711/t20171101_109477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