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中安在线宿州频道 :宿州市青年志愿者学院“锤炼”青年成文明实践“生力军”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9-10-31 09:22: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以来,宿州青年志愿者学院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基础上打造品牌效应,以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走向专业化、常态化,把青年“锤炼”成文明实践“生力军”。

据悉,为了更好地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团宿州市委在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不断聚焦“主战场”,注重运用“青年大学习”、分享读书会、青年人才座谈、志愿服务比拼等方式,巩固青年志愿服务阵地建设。

宿州市青年志愿者学院以志愿服务岗位能力需求为导向,以分层分类培训为基本思路,以培育志愿服务项目为依托,持续开展各类志愿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全市青年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助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在开展志愿服务精神、项目基本内容和常识等通用培训的同时,学院针对不同服务内容开展岗位分类培训,提高志愿者与岗位的适配度。先后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全国扶贫扶志研讨班、2019年宿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重大活动。

结合重要节点,开展日常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市林业局举办“花样年华 青春绽放”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科普志愿者公益插花培训,进一步丰富了青年业余生活,培养了健康的人生理念,展现当代青年良好精神风貌;举办“爱心暑假共同成长”实践活动,帮助青少年了解自身潜能,学会利用自己的优势激发自身的潜能,从而培养他们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

学院重视红领巾志愿服务工作,培养少先队员从小树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意识和理念。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在城区中小学、中(高)职、大专院校共成立50支“小宿小州文明劝导团”、50支“小宿小州文明宣讲团”、50支“小宿小州红领巾记者团”,总计一万余人,组织他们深入街道、社区、商场等人流量集中场所,开展文明交通、文明经营、文明礼仪等宣传劝导活动,直播不文明现象,宣传文明行为,让“小宿小州”成为一面文明的旗帜、一个文明的标杆,从而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创建活动。

同时,学院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植树护绿”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持续开展“青宿说”“青宿行”“青宿创”等青春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将文明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把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融入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在奉献中弘扬时代新风,在担当中履行青年使命,在实践中彰显青春风采。(张雨雁 陈静)

来源:中安在线宿州频道  编辑:严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