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 “缅怀革命英烈 践行‘一学一做’”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7-04-05 09:23: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图片1.png

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革命传统,清明期间,宿州市各级团组织举行“缅怀革命英烈 践行‘一学一做’”主题活动。4月1日,团市委机关党员干部前往萧县淮海战役总前委蔡洼会议旧址开展清明祭英烈、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图片2.png

 

砀山团县委组织全县各学校、少先队,在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在烈士碑前,带领大家回顾三次解放砀城的革命历史,并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不忘英烈,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片3.png

  

4月1日,萧县团县委组织团员青年来到萧县烈士陵园,开展2017年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暨入团宣誓仪式活动。老团员和新团员代表在发言中深切表达继承了革命英烈精神、追寻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团县委还发出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图片4.png

 

3月30日,埇桥团区委组织宿州十一中500余名学生赴历史陵园祭扫烈士墓,敬献花圈、小白花,追忆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感受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并组织学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图片5.png

 

灵璧团县委组织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到县凤凰山、下楼镇程庙、大庙乡庙东、朝阳镇崔楼等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缅怀革命英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坚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6_副本.png 

 

泗县团县委组织开展“缅怀英烈、继往开来”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全县各中小学、青年志愿者或集体参与,或独自组织清明祭奠活动。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脱帽、向烈士纪念碑默哀、敬献花篮,整理挽联、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献词,献唱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重温入团誓词和入党誓词。

清明祭扫活动,不仅继承发扬了缅怀英烈的优良传统,还激发了团干部、团员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继续发扬革命精神,继承英烈遗志,以“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为中心,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