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团市委举办全市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培训班暨工作推进会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7-04-19 19:45: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AE0A1520.JPG

4月19日,宿州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培训班暨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第一会议厅召开,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主任夏红莉教授和团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姜慎同志授课,团市委机关、各县区团委、市直团工委、市经开区团工委、宿马园区团工委、市高新区团工委以及部分重点乡镇、企业、学校团组织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团市委决定在2月至9月期间,在全市共青团组织中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

本次教育实践以“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目标,以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着力点,紧密结合“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活动的主要内容是通过严肃团的组织生活和开展组织整顿,使团员接受严格规范的组织生活锻炼,增强团员意识,强化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集中举行入团仪式、组织主题团课、评选表彰优秀青年和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团员先锋岗(队)创建等系列活动,教育团员更好地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