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宿州市第三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7-08-01 20:27: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八月的宿州,飘荡着创新的气息;八月的宿州,涌动着创业的热潮。8月1日上午,宿州市第三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举行。市人大副主任石文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朝晖,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团马鞍山市委书记钱俊,团丹东市委副书记赵越,安徽投资俱乐部发起人、安徽银汉投资董事长郭存露,企客云首席战略官、红曼资本合伙人徐永等领导嘉宾,以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解福来,宿马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姚爱洋,团市委书记陈莉等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


AE0A4373.jpg

宿州市第三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本届大赛以“青春梦想秀·创富宿州行”为主题。立足皖北地区青年创新创业实际,注重媒体发动和氛围营造,注重项目或创意的落地可行性,注重对参赛项目的培育培训和全程跟踪服务,着力为青年解决创业过程中的实际困难。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江苏、辽宁、省内兄弟地市和宿州各县区近百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涵盖工业制造、电子商务、现代农业、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

DSC_0055.jpg

市政府副市长李朝晖出席并致辞

 

经过决赛和颁奖典礼上的项目路演,最终“立腾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荣获一等奖,“壹度便利‘新零售’模式”“toyplus玩具家”两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易法网络科技”“Biutea不柚”“煤层气综合开发利用”三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此外,有10名参赛选手获得本次大赛创业“金点子”奖。此次参赛项目技术含量高,规模较大,涉及已经实施的实体经营项目和虚拟经济模式创新和创意类产品升级。同时,项目内容注重环保和节能,彰显了创新意识。


微信图片_20170801192004.jpg


AE0A4549.JPG


DSC_1292.JPG

项目路演争夺冠军

dsc_0146_副本.jpg

风险投资人“金砖指路”

据了解,比赛期间,宿州市积极搭建孵化加速平台,引入国内高水平的创业导师团队对入围项目进行一对一指导,并安排金融机构、风险投资机构、天使投资人等在决赛现场与参赛团队无缝对接,持续做好本届优质项目的后期跟踪与培育服务工作。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激发了广大宿州青年的创新创业热情,搭建了创新创业者展示自我和成长发展的平台,搭建了创业青年与创投机构投融资对接的平台,促进了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造就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成为了宿州青年展示创新智慧,弘扬创业精神的大舞台。


DSC_0208_副本.jpg

市人大副主任石文庆为获奖选手颁奖

DSC_0194_副本.jpg

市政府副市长李朝晖、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为获奖选手颁奖

AE0A4616_副本.jpg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解福来、宿马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姚爱洋、团市委书记陈莉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结束后,专家导师团、专业评审在组委会的统一安排下,共赴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深入观摩了解了园区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实地考察了入驻园区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并与园区企业开展融资洽谈会。

AE0A4693.jpg

专家导师团、专业评审与宿马园区企业开展融资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