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情暖童心 关爱成长 ”宿州团市委组织志愿者开展青春自护教育活动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8-01-19 17:15:18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寒假临近,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青少年应对突发事件和自我保护的能力,1月18日,团市委组织宿州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走进雪枫小学,为200余名学生开展了“情暖童心·关爱成长”青春自护教育知识讲座。

 

会上,志愿者就学生在假期容易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了讲解,同时,从出行交通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如何防拐骗、防性侵等几个方面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志愿者还针对部分少年儿童存在的性格急躁、自控能力较弱、法制观念淡薄的不良现象,用生动的案例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教育同学们要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珍惜学习时光,以优异成绩回报家长和社会。

 

据悉,春节寒假是安全事故多发期,青少年的人身健康安全也容易受到侵害。团市委组织开展此次活动主要是通过讲座和互动的方式,加强对青少年的保护,特别是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