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宿州共青团“青年大学习”——机关团干说首期开讲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8-11-20 17:00: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640.webp (1).jpg

 

11月20日上午,宿州共青团“青年大学习”——机关团干说首期在团市委会议室开讲,机关全体团干部参加并聆听了生动的第一课。

自“青年大学习”行动开展以来,团市委按照“五个一”工作思路,着重突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导,着力提升学习的制度化和实效性。

02.jpg

一是依托一个基地。依托安徽省理论宣讲示范基地——团市委青年宣讲团,邀请专家学者为青年作专题辅导报告。组织青年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面向青年常态化开展各类宣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内心认同和实际行动。

二是编印一本册子。团市委设计印制了宿州共青团“青年大学习”应知应会读本,收集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团的十八大和团章等内容,将重要知识点汇编成册,便于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理解。

三是开辟一个专栏。开辟了网络新媒体学习专栏,依托宿州青年新媒体工作中心,征集“新时代、新媒体、新青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短视频并展播。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开设“青年大学习”“团十八大”等学习交流专题,做到线上线下全覆盖,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

四是打造一个品牌。打造宿州共青团“青年大学习”——机关团干说品牌,从团市委机关发起,通过团干部带头学的形式,结合机关工作例会和支部学习,每两周一次,利用会前十分钟,安排团干部制作PPT进行党团知识分享,并形成学习制度,纳入机关目标管理考核。

五是形成一套制度。把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成效纳入全市共青团工作考核,并作为一项重要考核指标;推动全市各级团组织采取线下考试、线上测试、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面向团干部开展分阶段学习检验,将检验结果作为对各级团干部工作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评价指标;进行经常性督导,推动学习行动落细落实、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