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共青团宿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召开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9-03-06 12:00: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640.webp.jpg

共青团宿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会议现场

3月6日上午,共青团宿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在市政务中心第一会议厅召开。四届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非委员的各团县(区)委、园区团工委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团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团市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会,共约80人参加会议。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解林应邀出会议,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陈莉作总结讲话。

640.webp (1).jpg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解林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团中央十八届二中全会和团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四届团市委委员卸职递补确认,审议通过《共青团宿州市四届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议(草案)》。

640.webp (2).jpg

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陈莉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各级团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切实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聚焦从严治团,深化改革攻坚,推动新时代全市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年获评国家级媒体报道35篇次,国家级表彰集体及个人12个,其中李娟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会议要求,2019年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聚焦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突出抓好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密切联系青年、全面从严治团各项工作,在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中切实推动宿州共青团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种好“责任田”,突出政治引领,奏响新时代“青春跟党走”的主旋律;要当好“后备军”,突出服务中心大局,汇聚新时代“实干建新功”的正能量;要守好“生命线”,突出密切联系务青年,书写新时代“以青年为本”的好答卷;要树好“新形象”,突出狠抓从严治团,迈好新时代“改革强活力”的新步伐。

会议强调,基层建设是团的各项工作的基础,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大抓基层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基层建设是中央和省市委的一贯要求,是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也是现实问题的倒逼,做好这项工作迫在眉睫、刻不容缓。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全团抓学校”,广覆盖、激活力、重质量、抓队伍、强保障,推动团的基层建设实现全面提升。要狠抓工作落实,鼓励基层大胆创新,抓两头、带中间,激发团干部自我奋斗精神,确保大抓团的基层建设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