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团市委书记陈莉赴萧县调研基层团建工作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9-05-09 22:36: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03.jpg

 

5月9日,团市委书记陈莉赴萧县马井镇、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萧县六馆一中心项目部等地调研基层团建工作。

 

04.jpg

 

05.jpg

 

06.jpg

 

陈莉认真察看了马井镇团委活动开展及阵地建设情况,现场查阅了基础团务工作资料台账,重点对“三会两制一课”、青年大学习、李娟青年脱贫攻坚突击队等相关工作进行检查,并赴朱集村实地了解“青年之家”运行情况。随后,陈莉到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萧县六馆一中心项目部团支部开展调研,询问了县六馆一中心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座谈听取了项目部团支部工作情况汇报,陈莉对其在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活力、助推项目发展等方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08.jpg

 

09.jpg

 

02.jpg

 

01.jpg

 

陈莉在调研中指出,基层团组织作为团的组织和工作体系的“神经末梢”,是共青团战斗力、凝聚力的基础源泉,必须坚持推进组织建设创新,不断扩大工作有效覆盖面,焕发新活力。一是抓中心。全市基层团组织要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积极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深入推进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开展环境卫生保护活动,积极推进非公团建,为创业企业、创业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关心与帮助,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让青春奋斗“有质也有量”。二是抓阵地。要不断加强基层宣传阵地、学习阵地、活动阵地建设,利用微博、微信、QQ等网络新媒体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共青团各项理论知识,建好“青年之家”“新时代青年文明实践中心”“幸福驿站”等密切联系青少年的“门店”,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抓品牌。要结合自身工作优势和服务的青年群体实际,抓住他们的兴趣点关注点,探索建立有自身特色、传播效果好、覆盖面大的共青团工作品牌,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提升基层团组织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