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宿州市首届大学生舞台剧大赛举行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9-05-22 17:25:15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21日下午,由市禁毒办、市教体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团市委、市学联主办的宿州市首届学生禁毒舞台剧大赛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


1.jpg


比赛现场,来自宿州学院、宿州职业技术学院、皖北卫生职业学院的大学生们紧紧围绕“无毒青春 健康人生”这一主题,以讴歌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主旋律,用生动有趣的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警示与震撼。作品《吸毒者的悔悟》率先登场,情节紧凑、语言朴实、主题鲜明,讲述了一名青年男子因受社会不良分子的引诱而误入毒品泥潭,失去尊严、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最终在家人和警方的共同帮助下悬崖勒马、幡然悔悟;作品《毒品家族》,通过细数各种毒品带来的危害,提高大家的识毒、抗毒、拒毒能力,构思精妙,演员们生动精彩的表演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作品《幕后英雄》充分展现了冒着生命危险战斗在缉毒第一线的公安民警的英勇形象和保卫国家的高尚情怀,给人以强烈震撼。经过激烈角逐,作品《等着你》获得一等奖,作品《罂粟花的眼泪》获得二等奖,作品《幕后英雄》获得三等奖。大赛还评出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男、女主角各一名。


2.jpg


3.jpg


4.jpg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市大学生在舞台上的表现能力,还向现场观众宣传了毒品的危害,倡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禁毒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我做起,与毒品作坚决斗争、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踊跃参与禁毒斗争,提高全社会抵御毒品的能力,营造浓厚禁毒人民战争氛围,进一步推进我市禁毒事业向纵深发展。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