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团宿州市委:深入推动“四个结合” 抓牢青年理论学习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9-12-23 16:13: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 通讯员 张雨雁)近日,团安徽宿州市委编印的“萌娃小宿小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手册和折页一经推出,深受当地青年欢迎。团干部们走进校园、企业、车间、乡村等场所,将手册、折页发放给少年儿童、青年学生、青年职工等青少年群体。

同时,团宿州市委开辟新媒体客户端学习专栏,开设线上课堂,线上展示、讨论,推动“送学上门”与“线上课堂”相结合。

这是该市深入抓牢青年理论学习的载体和手段。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团宿州市委立即研究制定《全市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工作方案》,深入推动“四个结合”工作,掀起团员青年、团干部理论学习热潮。

其中,团宿州市委积极推动“主题班次”与“巡回宣讲”相结合,举办为期3天的全市团干部理论学习专题培训班,通过集中授课、感悟分享、分组研讨、知识测试等内容,加深团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此外,该市组织青年宣讲团深入基层团支部和“青年之家”等活动阵地,广泛开展小规模、互动式、灵活生动的面对面宣讲交流,宣讲活动已经开展31场。

同时,宿州各级团组织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等时间,以党小组为单位,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理解,推动“支部研讨”与“团员互动”相结合。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形式丰富的研讨,组织机关、学校、非公企业等不同领域的团员青年加强互动交流。

近日,“感恩铭初心 青春勇担当”2019年宿州市中学生18岁成人仪式、宿州“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活动等相继举办,团员青年深度参与,纷纷为新颖活动形式点赞。连日来,该市将“专家解读”和“仪式教育”相结合,邀请专家学者、高校教授等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覆盖团员青年1500余人。(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01.jpg

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