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团市委副书记胡大为到砀山县朱楼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走访调研活动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4-02-28 15:29:02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2月24日下午,团市委副书记胡大为到砀山县朱楼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走访调研,与各界青年面对面交谈,重点了解青年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听取青年们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来自朱楼镇联美玩具厂、四新中学、大学生村官团支部的代表结合自己工作、生活的实际,分别谈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针对基层非公企业团建、学校团队组织活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胡书记在做好详细记录的同时,分别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建议,并针对基层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做好青年团员的思想引导工作。基层团组织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广大青少年,并注重改进教育引导工作的方式方法,使青年团员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共产主义新人。

  二是基层团干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坚持理论学习及时掌握国家和地方的各项大政方针政策,也要善于学习基层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学出真本领。

  三是基层团干要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围着青年转,带着青年干”,只有真正沉下去,进入青年视野,融入到农村青年中去,才能了解青年团员所想所需,通过活动和各项工作的开展紧紧吸引和凝聚青年,才能不断扩大团的工作影响力,更好发挥基层团组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