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共青团泗县委员会举办2017年全县基层 团干部培训班
作者:泗县团委   更新时间:2017-12-04 09:36:21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30日2017年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在泗县县委党校开班,为期2天。来自全县县直机关团组织、乡镇团委班子成员10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汝娜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团干部培训班王汝娜部长讲话_副本.jpg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培训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县乡镇团委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后,进一步加强全县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泗县共青团干部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青少年。为了办好这次培训班,团县委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站在从严治团的角度,无论是学习材料汇编,授课内容,还是授课方式,较以往都有较大改进,更重视,更规范,培训更切合共青团工作实际。

创新培训形式,“静”与“动”相结合

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创新培训形式,将共青团工作与当前重点工作与共青团工作有机结合,将“静”态理论培训课程与“动”态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有机结合“静”态课程经过精心挑选与研究,为团员干部进行“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和当前重点工作扶贫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以及加强团员干部的写作功底以及增强网络宣传和形态舆论意识。“动”态户外素质拓展训练不仅对团员干部进行了身体的锻炼,加强团队协作能力,还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增强了团员干部凝聚力,营造一个好的学习气氛,为本次培训班的圆满开班奠定了坚实基础。省团校团青教研室主任王晓华给基层团干部授课_副本.jpg户外拓展训练2_副本.jpg


    注重培训质量,打造强有力的团干部队伍

加强学习是打造强有力的团干部队伍的根本保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共青团职责的必然要求。加强学习是共青团组织团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的重要工作,是促进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本次团干部培训班经过精心准备,获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卞凯文表示本次培训是所参加过的培训中质量最高的一次,时间紧凑,所有的课程都是精品中的精品,通过这些课程、实践活动,学到了许多平时学不到的内容,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抱有一颗谦卑的心,通过不断地学习提高自我,从而更好的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

优秀学员代表交流发言_副本.jpg

向优秀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_副本.jpg

   通过此次培训,全县基层团干综合能力得到了极大地提升,同时对初任团干部更好更快地着手团组织工作起到了极大的帮助,让泗县团员干部在共青团岗位上奉献青春,奉献智慧,在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创造新的青春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