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团区委:凝聚青年力量 助力秸秆禁烧
作者:埇桥团委   更新时间:2019-06-14 08:13: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当前,午季秸秆禁烧工作正在火热开展,为充分发挥共青团作用,团区委积极响应号召,多措并举,投身秸秆禁烧攻坚战。

一是当好秸秆禁烧宣传员。发挥团属新媒体作用,在官方微信、微博进行广泛宣传,普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知识,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争当秸秆禁烧宣传员、践行者,营造秸秆禁烧浓厚氛围。

二是充分发挥青年活力。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动员选调生村官、团员青年、团干部成为禁烧志愿者,全力投身秸秆综禁工作。青年志愿者一方面在田间地头发放传单,现场介绍秸秆焚烧的危害,提高群众禁烧意识,一方面积极帮助困难群众收割作物,并将秸秆离田集中堆放。

三是坚守禁烧第一线。坚持“吃住在村,坚守岗位”,安排人员24小时留守,保证时刻坚守,确保不冒一处火、不点一处烟,圆满完成午季秸秆禁烧工作任务。(团区委    刘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