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泗县组织青少年参加暑期法治实践活动
作者:泗县团委   更新时间:2019-08-15 09:53: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广泛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团泗县县委联合县法宣办、法院、司法局于8月13日至14日组织20余名青少年学生参加暑期法治实践活动。

深入社区及学校开展法治宣传.jpg

观摩一场法庭案件审理。泗县法宣办联合县法院邀请暑同学们零距离观摩了一起抢劫案的庭审全过程。通过亲身直观地了解庭审完整程序,身临其境的感知法院审判的公平公正公开,目睹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让同学们感受法庭的威严和法律的力量,激发了大家对司法正义的敬畏之心,纷纷表示在以后要多多学习法律,提高法律意识,远离违法犯罪,争做知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体验一次社矫中心执法工作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学生们来到我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训诫室、矫正宣告室、法律援助中心和公证处等场所。随后,观看了一场法治电影,切实让法治意识入脑入心入行,使其能普法、会普法、善普法,成为普法的行家里手。

DSC_0438.jpg

参观一次县三馆。大家分别参观了图书馆、博物馆、家风馆,了解了泗州戏、隋唐大运河、三寸金莲等历史渊源。来到图书馆,学生们一一的坐下来,认真的阅读了一本法治书籍,对其中蕴含的法治元素进行法治理论研究和文学创作。

参观家风馆.jpg5d65e148ac127.jpg

对社区公民及留守儿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同学们组成普法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及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期间通过上台演讲、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为社区居民和留守儿童答疑解惑、普及法律常识、提供法律服务,切实将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

DSC_05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