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开学第一会”泗县团教协作少先队工作和中学共青团工作部署培训会召开
作者:泗县团委   更新时间:2019-09-01 08:47: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8月30日下午,泗县团教协作少先队工作和中学共青团工作部署培训会在泗县教育体育局五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团县委书记王谭俐、县教体局副局长杨蕴昕出席会议,全县各中小学校长、乡镇团委书记、中学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5d6db7ce0f3cc.jpg

会上,团县委联合县教体局发布了《关于开展县少先队总辅导员、乡镇中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县直属学校少先队总辅导员重新聘任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泗县中学共青团组织换届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安排部署了县第一次少代会筹备工作,并对中学团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基础团务培训。

5d6db7cdecd3f.jpg

《通知》明确了中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按学校中层管理人员选拔和使用,中学少先队总辅导员按中学团委副书记管理使用。重新聘任工作将于9月上旬完成,届时,将有40余名优秀少先队总辅导员共享团教协作红利。

《方案》要求,各中学要于今年全面完成团组织换届工作。这是团县委继推动全县16个乡镇(开发区)共计184个村(社区)团组织完成集中换届之后,在共青团改革道路上迈出的又一坚实步伐。这一举措将通过选齐配强中学团组织班子成员,有效提升中学团组织的战斗力和组织力。

5d6db7ce400e2.jpg

王谭俐指出,中小学团队工作是共青团事业的起点、基础、源头和初心,学校共青团事业的繁荣发展需要团教协作,更离不开团教协作。近年来,泗县团县委紧抓共青团、少先队改革机遇,把握学校这一主战场,与教体局一起在深化团教协作方面做出了许多努力。此次少先队总辅导员重新聘任、中学团组织换届工作的落实,更将开启泗县团教协作新篇章。

杨蕴昕要求,各校要领会会议文件精神,做好少先队总辅导员重新聘任、中学团组织换届工作部署,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关键要把好用人关口,要将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热爱少先队、共青团工作的优秀人才推荐到总辅导员、团委书记的岗位上来。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推进共青团泗县教育工作委员会建设,力求把改革工作落细落实,不断探索团教协作新模式,推动我县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