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泗县2019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故事分享会圆满召开
作者:泗县团委   更新时间:2019-10-18 14:22: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10月18日,泗县2019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故事分享会在泗县电商产业园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如何引导青少年了解并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如何开展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团县委副书记张磊主持并参加会议,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原泗县第九界政协常委王琼、泗县人大代表王晶晶、团县委学少部、青工青农部负责人及泗县二中、三中、泗州学校、思源实验学校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共计22人参加分享会。

会上,省人大代表王琼分享自己的履职经验,同学生代表们交流互动,向同学们科普了什么是政协?政协与人大的区别?如何成为政协委员?政协委员的职能是什么?并指导青少年如何撰写政协提案。学生代表也就“调研对象如何确定;调查问卷的问题如何设定;提案撰写涉及的关联性问题如何处理”等撰写提案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代表们一一回答并给出可行的意见建议。

故事分享会虽然短暂,但干货满满。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会议,对我国的人大和政协相关制度更加了解,也更加明确了模拟政协提案如何撰写,对今后如何有序参与政治实践有很大帮助。

团县委副书记张磊表示“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共青团组织探索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本次活动也是2020年“面对面”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接下来团县委还将结合泗县2020年“面对面”活动主题,进一步动员和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参与青少年事业,形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青年、关心青年的良好氛围,探索创新引导青少年有序政治参与的途径和方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