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 全国青联来安徽泗县开展“宝贝出村”活动
作者:泗县团委   更新时间:2019-10-20 09:10: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10月19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只是一个普通的周六但是对泗县屏山镇枯河村的10名孩子来说却可能是他们终生难忘的美好一天。这一天全国青联“宝贝出村”公益活动第七站走进泗县10名孩子与4位全国青联委员“小手拉大手”共度了一次“宝贝出村,快乐成长”之旅

上午8点刚过,满载着“宝贝”的巴士出村了。活动第一站是位于泗城镇朱桥社区的清水湾公园。在公园中,青联委员与孩子们一同漫步河畔,穿过好人长廊,在馥郁的桂香中,尽享秋日早晨的新鲜空气与美丽风光。

晨游结束后,孩子们来到朱桥社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开展团体辅导活动。来自泗县小树苗心理团队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两堂别开生面的趣味心理课——一堂“成长树”绘画课,孩子们用童真笔触放飞七彩梦想。一堂“小手拉大手”游戏拓展课,大人与孩子们打破陌生感,心贴心出发。


曾因不顾自己车祸后身体刚刚恢复依然捐献骨髓挽救韩国患者生命的义举,被习主席"点赞"的淮南小伙张宝,也是此行的青联委员之一。在朱桥社区团员活动室中,他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给孩子们,鼓励孩子们要学会感恩,更要学会把感恩转化为奉献社会的行动。活动中,青联委员们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温暖包”。

5dc93f7e5674d.jpg


离开朱桥社区,宝贝们乘坐巴士前往北部新城地标景点——中央公园,途中,孩子们车览了优美整洁的新城风光。在中央公园,青联委员和志愿者们陪孩子们一起坐旋转木马,乘摩天轮,玩碰碰车,荡海盗船,让孩子们释放天性过足了“玩瘾”,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满满都是欢声笑语。


中午,工作人员们不仅为孩子们准备了新鲜健康的午餐,还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集体生日。餐桌上,委员们引导孩子们分享自己的快乐和忧愁,再用自身的成长经历鼓励孩子努力学习,将来成就更好的自己。“长大后,我也要当青联委员,像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 一名孩子这样许愿道。



午休后,孩子们来到了“县三馆”——泗县图书馆、家风馆及博物馆,开展一场“集中学习”。孩子们在图书馆中翻看科学读物,增长科学知识,又到博物馆中参观镇馆之宝史前象牙和其他文物,了解泗县的“前世今生”,最后跟着家风馆的讲解员学习先进家庭事迹,传承优良家风家训。


带着满肚子的“知识干货”,孩子们挥别“县三馆”,前往活动的最后一站——泗县运河人家景区。景区位于隋唐大运河北岸,在这里,孩子们赏壮观瀑布,观珍贵木雕,拜千尊佛像,穿徽派建筑……壮丽的景区风光让孩子们目不暇接,惊呼不断,仿佛穿越时空接受了一次运河文化洗礼。

5dc93f7de7822.jpg


在返回枯河村的途中,青联委员们询问孩子们的活动感想,“去了好多没有去过的地方,回去我要都说给爷爷奶奶听。”“今天学到了,吃到了,还玩到了,感觉像做梦一样开心!”孩子们对活动的真诚肯定让委员们欣慰不已。

 “今天的活动是一场情暖童心之旅,一场城市体验之旅,也是一场文化体验之旅。我们的目的是帮助贫困学生开拓视野、陶冶情操,引导学生乐观向上、自信自强、奋斗圆梦。从现场和孩子们的反馈来看,今天的活动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青联委员沙沙介绍道,“我们这次严格按照全国青联的活动精神,选择了泗县的孩子们。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泗县各级团组织作为贫困县的基层团组织,对留守儿童的的真心关爱与倾心帮扶。这次活动也很感谢泗县团委的积极协调与活动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

据悉,“宝贝出村”活动是全国青联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公益活动。活动旨在从“扶贫先扶志”出发,充分发挥青联委员作为青年工作骨干的作用,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走出山村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激发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培育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文:樊研 图: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