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泗县团委开展“情暖童心手拉手•脱贫攻坚伴成长”活动
作者:泗县团委   更新时间:2019-01-22 10:00: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切实关心和帮助农村贫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积极推进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1月21日上午,团县委先后来到泗县大路口乡大季学校、泗县开发区中心校,开展“情暖童心手拉手•脱贫攻坚伴成长”活动,为两校10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送去“爱心温暖包”,包内有保温杯、围巾、台灯、帽子、跳绳等爱心礼物。

5dc941940d1bb.jpg

活动中,团县委副书记王也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不要因为眼前的贫困而放弃努力,只有自强不息,才能真正脱贫。王也表示,现在全县经济不断发展,很多泗县本地企业都在招工,孩子们可以趁春节期间外出务工的父母回家时,向父母建议返乡创业就业,过程中遇到困难也可以向团县委反映,近年来,团县委在扶持青年就业创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成效显著。

5dc941943087c.jpg

 扶贫先扶志,帮扶救助不是一次两次的捐助活动,只有受助学生真正将社会爱心转化为学习动力,才能迎来更美好的明天。学生代表发言时说到:“感谢这么多团县委叔叔阿姨的帮助,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社会,将爱传递下去。”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懂感恩知回报的种子也正是活动的初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