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萧县张庄寨镇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作者:萧县团委   更新时间:2020-02-11 11:24:53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0211105107.jpg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庄寨镇发动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泛发动、全面动员,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全镇成立了由88名青年党员、团员组成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其中8名同志分配在镇应急办协助疫情防治工作,其余人员分配至各村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各村开展疫情防控。

  高度重视、群策群力,为战胜疫情筹集抗疫物资。青年突击队成员利用各自渠道,积极开展筹措物资活动。发动镇苏果超市捐款10000元,佳佳惠超市捐款3000元和价值1000元的消毒酒精,随着疫情发展,佳佳惠超市又联合闫志强超市捐赠14000斤消毒液和280箱矿泉水,解决了抗疫一线的燃眉之急。 

    冲锋在前、忘我工作,引导舆论宣扬抗疫正能量。镇应急办的几位青年突击队员,每天负责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全面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辟谣不实信息、汇报疫情防治进度、购置防疫用品、配发医用口罩、疫情防护督导、宣传抗疫先进典型光荣事迹等工作。同时要求各村青年突击队员实行疫情“零报告”制度,即“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便于镇党委和政府及时掌握疫情动态信息。

    各村青年突击队员,协助各村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的各项措施,及时将防控措施、科学知识、辟谣信息传递给村民,引导他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加强自我防护、家庭防护,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营造人心安定、人人尽责、同舟共济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