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团萧县县委助力复工复产“四步走”
作者:萧县团委   更新时间:2020-02-28 12:19:13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0228121902.jpg月中旬以来,抗击疫情进分水岭:从前期的“疫情防控”转向“防控+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复工复产成为新指令团萧县县委采取“四步走”战略,“青”心助力我县复工进程。

       第一步——服务走在前。团县委青工青农部负责人积极走进萧县创业青年的企业中,了解他们在复工复产中的存在的困难和需求,防疫物资是否短缺,人才招聘是否存在困难等,针对问题,制定具体对策,帮助解决困难。截至目前众多青年创业者积极响应号召,穿越疫情火线,走向了复工一线。

    第二步——复工有准备。团县委指导各行业青年创业者制定了复工复产前的详细方案,全面做好消杀工作。对企业内的办公区、生产区无死角全面消毒。在新冠病毒预防方面做到五有:有疫防人员、有疫情检测点、有检测隔离点、有必备的医护用品、有严格检测。每天定时对生产车间、办公大楼、食堂、宿舍等场所进行消毒,让员工安全放心工作。

    第三步——生产有秩序。由于病毒的侵扰导致产品滞销,团县委工作人员指导企业首先全面统计滞销产品的型号和数量,做到心中有数。针对现实情况制定生产方案,做到心中有杆秤,复工不慌乱。同时采用半班生产的方式,组织员工加强疫情安全防控培训,减少人员聚集,确保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第四步——招工有门路。为帮助青年创业者顺利复工复产,团县委积极与萧县就业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对接,线上宣传2020萧县“春风行动”网络大型招聘会信息,帮助解决企业用工人才短缺的困难,萧县恢复经济重启发展注入新鲜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