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植树节 砀山青少年种植希望 收获成长
作者:砀山团委   更新时间:2020-03-13 09:01:05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2020年3月12日,是全国第42个植树节,春回大地万物苏,砀山县广大青少年趁着阳光正好,植下春的希望。

砀山县唐寨镇

三月春风十里,砀山县唐寨镇青年志愿者们做好防护,一行13人来到了文唐路上,在进行简单分工后,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植树活动中,铲土挖坑,放置树苗,灌溉浇水。三人一组,比干劲、比速度,各个环节都配合默契。通过此次活动,既美化了环境,又提高了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唐寨镇青年借此植树节,心植希望,期盼疫情早日结束。

图片9.png

砀山县薛楼园区

薛楼园区结合“万亩大造林”行动,全面开启“拥抱春天、播种绿色”的义务植树活动。园区的青年志愿者和党员干部纷纷报名参与。因尚在疫情期间,各位志愿者在保证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手拿铁楸、水桶,踩着雨后的泥土加入义务植树之行,挥洒汗水,干劲十足。一棵棵小树苗、一名名默默植树的人、一点点鲜红的光,都在告诉我们,暖春已至,希望无限。

图片11.png

砀山县公安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又是一年植树节,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12日上午,砀山县公安局组织局机关、玄庙派出所、西南门派出所民警、辅警拿起铁锹水桶,分工协作,挖树坑、填土、浇水、培土,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一棵棵小树苗在春风中摇曳着绿色的希望,春之伊始,万木生发,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凝聚了警心,丰富了警营文化生活。

砀山县实验小学

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已向我们走来。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不能相约出去踏青植树,但我们爱绿护绿的心不变。3月12日,砀山县实验小学推出线上护绿行动,助力抗疫行动,对全体少先队员发出“爱绿护绿我能行”线上活动倡议,呼吁少先队员们爱护环境,帮家人培育一点绿植,帮家里的爷爷奶奶栽上几棵小树苗,为大地增添绿色,画一份植树节的手抄报,宣讲这植树节的由来,呼吁大家一起加入爱绿护绿的行动中来。

砀城第一小学

爱树就是爱惜生命。要知道,地球上有了绿色植物之后,才孕育出动物生命。在我们每个人的细胞基因里,隐藏着多少绿色的生命秘密呀!今天是植树节,快来看看砀城第一小学少先队员们的杰作吧!

图片13.png

砀山师范附属小学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来临啦!春风十里,不及一抹绿意。这个特殊的春天少了往日的喧嚣和活力,但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知道,我们与自然应该和谐相处。为了让孩子们树立环保意识,砀师附小的老师们通过线上指导学生种树,为我们的地球妈妈穿新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