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共铸中华魂 红色永传承——埇桥共青团深入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埇桥团委   更新时间:2020-04-03 17:59:46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观看英烈视频_副本.jpg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团区委组织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深入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追思先烈、致敬英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要好好学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结合自身实际,纷纷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向先烈献献花、抒写感言寄语、学习英模事迹,铭记历史、寄托哀思,以此引导未成年人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

各级团组织和少年队还积极组织观看革命先烈英勇事迹活动。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们充分了解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心灵受到启迪,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

部分团组织和少先队还通过经典朗诵、手抄报、制作手工艺品和清明诗词手书方式,介绍清明节的由来和各种习俗。以诗词致敬“逆行”勇士、缅怀故人,用诵读礼赞中华儿女不屈不挠、团结向上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缅怀先辈、铭记历史、继承革命遗志,教育引导他们以英模先烈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