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关于做好《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致广大市民的公开信》宣传工作的通知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9-04-09 11:36: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各县、区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市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决策部署,加强金融知识和金融政策普及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现将《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致广大市民的公开信》印发给你们,请各县区、园区、市有关单位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电视、广播、报刊等媒体,并在机关、学校、社区、村组等人员聚集地分发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

 

附件: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致广大市民的公开信

 

宿州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4月3日
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诱惑—致广大市民的公开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市民投资理财意识的提高,一些不法分子以投资理财、工程项目开发、养老服务、虚拟货币、购物返利(返积分)等名义,打着响应国家政策、支持实体发展等旗号,利用群众急于投资获利心理,尤其是对投资理财知识缺乏的老年群体,编造各种投资名目,以高利息、高回报、低风险为诱饵进行非法集资,严重扰乱了我市市场经济秩序。

遇到投资集资活动时,请您务必:一看投资回报,非法集资大都利用高收益、高回报诱骗投资者(高度警惕年化利率10%以上的项目);二查企业信息,查询相关企业是否经过法定程序登记注册备案是否具有相关资质牌照(登录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查询)审查企业实际经营活动与营业执照登记事项是否一致,本质上是否存在非法吸收资金行为;三搜相关报道,搜索企业是否有负面报道,查询企业是否有违法犯罪记录;四找家人商量,遇到金融消费活动提高警惕,多找家人、朋友商量;五向专家咨询,咨询金融专业人士意见,如实在无法判断,可向有关部门咨询查证。

“天上不会掉馅饼”“馅饼背后藏陷阱”“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如发现身边有涉嫌非法集资行为时,可拨打我市非法集资举报奖励电话:0557-3025158,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斗争举报电话:0557-3042983,并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为公安机关侦破案件创造有利条件。

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感谢市民朋友们对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大力支持!

 

宿州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