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团市委举办“国学引领童年 经典浸润人生”庆六一文艺汇演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7-05-29 08:00: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国学经典文化是国之根本,民族之魂。优秀的国学经典是我们启蒙养正,修身履行的宝典。5月28日下午,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委在宿州市三角洲市民广场隆重举行“国学引领童年,经典浸润人生”庆六一文艺汇演。

 

21.JPG

 

活动在宿州十二小同学们表演的《茉莉花》中拉开了序幕。“淡雅轻盈香韵远,君子世人品更夸。”孩子们化身成花中精灵,舞动出茉莉花的纯洁芬芳。朗旭少年营经典吟诵《弟子规》,并现场展示琴棋书画各项才艺。小朋友们表演情景剧《木兰辞》,向替父从军的巾帼英雄花木兰致敬。古琴独奏《阳关三叠》。整场活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小朋友们各施才艺,通过琴棋书画、舞蹈、情景剧等多种表演形式,向大家展现了他们崭新的精神面貌。

 

22.jpg

 

这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欢庆了孩子们的节日,还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国学经典中的优美意境,让国学文化在孩子心中发芽,陶冶他们的情操,使他们在优秀的传统文化的熏陶中快乐成长。也为国学文化的传承普及播下火种,让国学经典的火焰继续燎原。

 

23.JPG

 

供稿:学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