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国家工商总局团中央来宿开展非公经济党团组织覆盖“百日攻坚”行动督导调研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6-10-17 11:12:5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你们的‘小支部’却有大作为,宿州的非公经济,特别是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专业市场党团组织创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经验值得推广!”国家工商总局和团中央领导在调研我市非公企业团建工作时给予了高度评价。

    10月13日,国家工商总局个体司副司长(正司级)、非公党建办副主任韩旭,共青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处长郭冲一行深入宿州开展非公经济党团组织覆盖“百日攻坚”行动督导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省工商局副局长、省委非公工委副书记吴良斯,团省委副书记杨正,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调研了百丽鞋业(宿州)有限公司、宿易网科有限公司、宿州小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阿尔法游戏公司非公团建工作。在听取相关企业责人介绍企业生产经营、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情况后,韩旭表示,企业共青团工作要以服务企业的生产经营为前提,找准共青团组织根本属性、根本任务与企业根本功能相融合的工作切入点,努力实现服务企业发展与促进青年成才的有机结合。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高新区为宿州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团支部的成立举行了揭牌仪式。团宿州市委书记陈莉主持了仪式。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团工委书记程高山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宿州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团支部的批复》,韩旭、郭冲、吴良斯、杨正和马杰共同为宿州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团支部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韩旭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认为宿州共青团因地因企制宜,针对不同区域、不同行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特点,在团员相对集聚较好的非公组织率先设立团组织,然后再向周边辐射,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对尚不具备团组织组建条件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多渠道选派团建指导员,广泛指导开展团建工作,补齐短板,力争全面覆盖的策略,行之有效值得推广。

   他希望宿州共青团今后能及时对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进展、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及时进行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分析研究,提出对策建议,不断摸索非公团建,尤其是小个专非公团建的有效新方法。


    

    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团支部的揭牌成立,仅仅是宿州“小个专”党团组织覆盖工作“百日攻坚”行动中的一个缩影。作为皖北重镇的宿州,近年来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小个专”空前活跃,含个体工商户的小微企业3.7万个,独立法人非公企业2945个,成规模的专业市场2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