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团市委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7-03-01 15:18: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640.webp.jpg


 为喜迎全国第54个“3.5学雷锋纪念日”,团市委紧紧围绕“扶贫攻坚、文明创建”这两项重点工作,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日前在市银河广场举行了以“学雷锋薪火相传,爱宿州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我市2017年度青少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大中小学校的青少年志愿者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仪式,市文明办、市扶贫局、市教体局、市总工会及市妇联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市文明办副主任刘冰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汇聚脱贫攻坚新力量,奏响文明创建更强音》的倡议书。他殷切希望全市广大青少年志愿者能够以实际行动,争当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的“坚定参与者”、“助力实践者”、“示范先行者”。

 团市委副书记谢颖锋宣读了关于开展宿州市“百名青年致富带头人助力万名贫困人口脱贫”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宿州市“123456”扶贫工作格局,发挥好共青团的优势,利用好共青团的工作阵地,组织全市各级青年致富带头人投身脱贫攻坚战,通过宣传发动、示范引领、技能培训、创业辅导、就业支持、公益扶助等方式,帮助贫困人口,特别是贫困青年脱贫致富。

 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市青年联合会常委绳惠展代表一线扶贫志愿者做了发言。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坚守扶贫攻坚第一线,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的点点滴滴,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激发和感染更多的有志青少年,为乡亲脱贫、为家乡建设、为祖国繁荣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640.webp (1).jpg

表彰宿州市首批“雷锋中队”单位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还先后为荣获第11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优秀个人奖,以及获评宿州市首批“雷锋中队”荣誉称号的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领导为荣获第11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优秀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带队参加活动的市第11中副校长陈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今天用大合唱的方式来追忆和怀念雷锋同志,就是想证明雷锋精神不仅永不过时,而且还将永远传承下去,永远植根在广大青少年学生心中。” 

 市第一小学少先队总队辅导员尹璐则表示:“立德树人是学校教育的根本,我们将坚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大手拉小手共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家园,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雪枫小学四(3)中队陆佳鸣说:“这几天排练快板书真的好辛苦,好几个小朋友都生病咳嗽了,但是大家为向雷锋叔叔学习、向雷锋叔叔致敬,都咬紧牙关完成了排练。今天大家表现都很棒,爸爸妈妈把演出视频全发在朋友圈里了,好多叔叔阿姨都点赞了呢,好开心!”

 

640.webp (4).jpg

雪枫小学少先队表演快板书《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国家一栋梁》 


640.webp (5).jpg

宿州市第11中学合唱队表演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640.webp (6).jpg

宿州市第一小学鼓号队现场表演  


 由宿州市雪枫小学少先队自编自导自演的快板书《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国家一栋梁》,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及群众的驻足围观和啧啧称赞。大人们不仅被小朋友有板有眼的竹板唱词所吸引,更引发了他们对雷锋同志和志愿服务的怀念和共鸣。宿州市第11中学合唱队也带来了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许多人都不禁随着熟悉的旋律,轻轻哼唱出了这首经典老歌。

 

 640.webp (7).jpg

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