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弘扬志愿精神 增强团员意识——宿州团员“一学一做”在行动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7-04-01 15:37: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期间,宿州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发挥共青团员的先进性,树立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要求,积极投入到青春扶贫、文明创建等活动中,展现了宿州共青团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青春扶贫

640.webp.jpg


 3月伊始,团市委下发全市学雷锋青少年志愿服务月活动方案,围绕“脱贫攻坚、文明创建”安排部署全市团员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扶贫局等单位举行了以“学雷锋薪火相传,爱宿州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17年度青少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全市广大青少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争当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的“坚定参与者”、“助力实践者”、“示范先行者”。


团区委学雷锋为贫困儿童捐书.JPG


 3月5日,团埇桥区委举行以“青春暖童心、志愿在行动”为主题的“青年之声”公益服务活动,邀请西二铺乡葛林小学17名贫困家庭儿童到萧县蔡洼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接受革命教育洗礼。埇桥区市青联委员一同参加活动,并向贫困儿童送上书包、书本、衣服等学习和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长大成材为家乡发展做贡献。


换7.png

 

3月5日,团萧县县委举行了以“精准关爱 青春同行”为主题的“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微心愿’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对接”活动。  


文明使者

 

BK1A9972.JPG


 3月3日,“泗县文明城市创建再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帷幕,团县委负责人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集体宣誓,号召广大志愿者们要传播志愿文化,做核心价值观的捍卫者;找准工作定位,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发挥示范作用,做学习雷锋精神的引领者;倡导广泛参与,做温暖爱心的传递者。


6.jpg

 3月10日,G343森林长廊工程二期地块彩旗飘飘,人潮涌动,来自市直机关各单位、企业的百余名青年志愿者在这里拉开了今年以“共植青年林 同建文明城”为主题义务植树的序幕,同时全市少先队组织也在各中、小学积极开展共建“少年林”、“我与小树共成长”等活动。


psb (1).jpg

 

 团砀山县委组织团员青年,以“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针对行人乱穿马路、电单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不文明行为,开展义务劝导活动,深入开展守护斑马线、“文明等候请排队”、“我做一天小交警” 活动,积极宣传“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出行,打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

 

榜样的力量

 3月以来,全市共青团系统对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领域的青年典型进行摸底推报工作,并将在下一阶段开展评比表彰、故事征集、事迹宣讲等系列活动,发扬志愿精神,将团员先进性延伸到更广阔的青年中去。

 

DSC_8608.JPG

 

 灵璧县召开了2017年青年志愿服务论坛暨青春扶贫交流推进会,邀请青年志愿者代表分别就青春扶贫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同时授予“小书桌”定制化扶贫关爱项目等4个项目为“青春扶贫志愿服务优秀创意项目”称号。

 

 有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为这座城市增添着温暖的颜色,用爱谱写着文明的乐章,他们就是广大青年志愿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帮困助贫、劝导文明,他们用行动传递着真情,用奉献书写着大爱,用双手传播时代正能量。

 今年以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开展,青年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深入人心,社会参与面逐步扩大,服务领域更加广泛。青年志愿者工作已经成为推动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在全社会集聚向上向善力量,形成社会文明进步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