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宿州市辅导员在安徽省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9-08-22 15:27:18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2019年全省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技能大赛在滁州举办。全省16个地市的32名选手参加大赛,来自砀城一小大队辅导员张伟和泗县墩集镇中心学校辅导员凌凤代表宿州市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佳绩。

本次大赛共设置综合知识测试、活动设计和说课及少先队专业技能展示三个环节。本次大赛在赛制设计上,力求贴近少先队辅导员的工作实际,着力形成典型示范、助力队伍建设、促进横向交流。综合知识测试环节,涵盖《少先队改革方案》、少先队基础理论知识、组织建设、时政知识等内容,重在检验少先队辅导员对重要文件规定精神的解读和落实情况。活动设计和说课环节,以“争当新时代好队员——我是小小追梦人”为主题,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先队建队70周年,现场精彩纷呈、掌声迭起,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我省少先队辅导员过硬的业务功底。在专业技能展示环节中,各位选手各展绝技、各亮高招,表现出深厚的综合素养和全面的职业技能。省教科院办公室主任季文华就说课内容、环节设计及选手的综合表现情况为大赛做专业点评。


微信图片_20190822145354.jpg


近年来,宿州市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要求,多举措提升全市少先队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让辅导员更热爱少先队, 获得感显著增强, 专业化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8月初,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举办了全市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并从获奖选手中择优推荐两名辅导员参加省赛。赛前,由市少工委牵头,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负责,为选手多次磨课、辅导备赛,最终获得了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1908221454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