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团市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6-10-18 13:23: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铭记党的历史,团市委联合武警宿州市消防支队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AE0A9455.JPG

 

10月18上午20余名武警宿州市消防支队官兵和50余名第十小学的学生来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宿州市博物馆参观。展厅里用丰富生动的图画、雕塑、实物、视频等方式,全景式展现了红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和英雄壮举,展示了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宝贵经验。

 

  AE0A9489.JPG

 

参观期间,消防支队官兵与孩子们一起仔细观看每张照片、每件文物,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述长征故事,细心品味每件展品蕴含的深刻内涵。通过参观,缅怀红军战士的英雄壮举,使大家再一次回顾了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红军长征胜利伟大意义的认识。

 AE0A9503.JPG

 

 AE0A9484.JPG

参加活动的消防支队政治部干事王颖表示,长征不仅是一次人类精神和意志的伟大远征,也是一段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优秀儿女寻求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品质,把学习伟大的长征精神与践行“两学一做”要求结合起来,始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继续前进,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同时也在宿州市雪枫小学拉开序幕,活动当天,学校通过召开主题班队会,邀请退伍老战士回忆长征故事,讲述长征精神。

 DSC00020.JPG

在今年的红军长征胜利纪念日前后,宿州团市委采用线下主题团队日活动、线上新媒体传递的方式,开展实践教育、缅怀先烈、参观走访、网上纪念、主题宣讲等纪念活动,全面展示红军长征全貌,引导全市团员青年积极弘扬长征精神,助力宿州加速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