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举办共青团改革攻坚专题培训班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7-09-30 16:23: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AE0A4948.JPG

    9月29日—30日,团市委举办全市共青团改革攻坚专题培训班。市委政研室主任、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吴振出席开班式做动员讲话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团市委书记陈莉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吴振主任为学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群团改革座谈会精神,并结合全市群团改革工作总体部署和督查督导工作,对全市共青团的下一步推进举措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做到“三同”。牢记共青团是党领导下先进青年群众性组织的组织性质,与党同心;牢记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与党同向;牢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与党同行。二是科学“三看”。对过去成就要看重,认真总结经验;对现在问题要看透,用改革解决“四化”和基层组织“四缺”问题;对未来改革举措要看准,加强改革过程中的调研,让改革举措能够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坚持“三向”。向上对标,按时完成团中央、团省委要求的改革规定动作;向下吸收,注重基层的探索创新;向周围借鉴,学习市其他群团部门和其他地方团组织的好做法。四是努力“三用”。用强烈责任心推进改革谋划,用深厚的感情推进改革落实,用务实的成效检验改革的成果。

    AE0A4945.JPG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党校、省团校教授专家就《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和基层共青团改革工作进行专题授课;安排了专题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

    AE0A4923.JPG

    团市委书记陈莉在结业仪式讲话时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突出政治意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学深学透;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要提升工作本领,全面提升推进改革的能力和水平。她要求广大团干部要切实提升自我学习能力、服务大局能力、贯彻落实能力和改革创新能力,做到有为有位,用自己的实际工作成效赢得党政信任和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团市委机关全体人员,各团县(区)委、市直团工委、园区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重点乡镇、高(中)职、中学、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团委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