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午季秸秆综禁期间到田间地头讲授“两学一做”微党课的通知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6-06-22 09:54:55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blob.png


    关于在午季秸秆综禁期间到田间地头讲授“两学一做”微党课的通知

    各县区委,市委各部、室、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营造基层党员履职尽责当先锋、立足岗位争优秀的浓厚氛围,市委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决定在午季秸秆综禁期间开展“到田间地头讲授微党课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安排

    午季秸秆综禁期间(5月26日至6月30日)

    二、授课和听课人员

    1、授课人员:午季秸秆综禁包村的各级党员干部

    2、听课对象: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三、微党课的内容及形式

    1、微党课的内容。微党课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主要内容,并做到“五个结合”:①结合党章党规讲党课,讲授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以及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②结合系列讲话讲党课,讲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③结合革命传统讲党课,以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为契机,讲授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④结合宿州发展讲党课,讲授创新型“四个宿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内容。⑤结合基层实际讲党课,围绕基层党员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解疑释惑。

    2、微党课的形式。微党课具有短小精悍、以小见大、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等特点,目前已成为当前创新党员教育的有效载体。各地各单位可以根据基层工作实际和党员实际,选择会议室、文化活动室、农家大院、田间地头等场所,分别采取集中宣讲、分众化讲解、小众化答疑释惑等方式,机动灵活地进行宣讲,每堂党课一般为5至15分钟。“微党课”要见微知著、通俗易懂,要用群众的语言,做到言简意赅、生动感人,要让党员在精神上有触动,在思想上有共鸣,实现教育效果的最大化。要注重运用党员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党员,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四、有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微党课到田间地头活动,是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活动开展要亲自过问、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查调度,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讲党课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党课质量。

    2、强化组织领导。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制定工作计划,抓好组织实施,推动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原则上要求各级包保人员讲授微党课不少于1次。禁烧工作结束后,市直各单位、各园区要把授课情况集中报送到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各县区和各乡镇包保人员将情况报送到各县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由县区学教办汇总后,报市学教办。

    3、推进综禁工作。各级包村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定的学习内容,吃透精神、把握精髓,结合我市实际、基层党员实际、综禁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备课,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的政治素质,增强打胜午季秸秆禁烧的必胜信心,推动全市综禁工作取得胜利,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件:“到田间地头讲授微党课”情况统计表.doc


      

                                                市委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6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