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站内搜索:
新时代谋划新征程 新青年担当新使命——共青团宿州市四届四次全会胜利召开
作者:共青团宿州市委   更新时间:2018-01-18 22:01:00   点击:0次 字体大小:【     】打印

DSC_0249(1).JPG



 1月18日上午,共青团宿州市四届四次全会在市政务中心第一会议厅召开。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操隆山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出席会议,团市委班子成员,四届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非委员的各团县(区)委、各园区团工委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等参会。


DSC_0308.JPG


 操隆山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把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紧密结合,切实履行基本职能,突出抓好青少年思想引领、服务创新创业、青春助力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的活动,受到了市委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建设上来。

 就做好今年的共青团工作,操隆山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在理想信念上矢志不渝。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改革发展中强“三性”、去“四化”,切实提高“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五个纯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讲好青年故事,特别要加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经典作品的学习教育,向广大青少年讲好总书记刻苦读书学习的故事;要掌握舆论阵地,以“智慧团建”和“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为重点,建设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三网合一”的“网上共青团”。要主动服务大局,在助推发展上当仁不让。要抓住主攻方向,在青年创新创业创优上作贡献;要围绕补齐短板,在青春助力脱贫攻坚上作贡献;要深化志愿行动,在助推绿色发展上作贡献。要紧扣工作主线,在服务青年上竭尽全力,顺应时代要求,拓展服务资源,拓宽服务领域,建立健全多样化、常态化服务联系工作机制,不断延伸共青团工作手臂。要狠抓从严治团,在自身建设上率先垂范。在政治上从严,在组织上从严,在抓关键上从严,在源头上从严,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DSC_0285.JPG


 会上,进行了四届团市委委员卸职递补确认;书面传达了共青团十七届七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听取了团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对宿州市共青团员先锋岗(队)等进行颁奖。